正文

儿女笑谈 40

(2006-12-12 04:43:21) 下一个

说实话,我的厨艺不怎么样。从小在外读书,没有耳濡目染的经验;及至上大学,又一下从南方跑到北方,南北二边的厨艺都没有习到,只是自己摸着石头过河,南北不“象”。直到结婚, 才临时抱佛脚, 菜谱什么的,嫌麻烦; 口传的我也学走样。

现在嘛,面食, 也就是包包饺子,馄饨, 擀面条,煮面疙瘩。至于更复杂一点的馅饼, 葱油饼之类,自己爱吃,儿女也喜欢, 可我做出来的实在差劲。好在儿女极捧场,葱油饼硬得铁板一块, 儿子嚼得一咽一升脖, 还不忘了说好吃,并问下次什么时候再做。

儿子多次催促,我只好又上场练了。买来面粉,和好,醒醒,切葱,拌盐和油,便卷了袖子做起来。做完一块,自己先偿, 嗯,好吃多了, 虽外观还是不雅,可真的有葱油饼的味道了;遂呼儿唤女, 果然, 一吃, 十岁的儿子便竖起了大拇指,还问道:Mom, Why taste different, You used the same material? What you put in this time? 我答道:是一样的材料呀!但是, 这次妈妈加进了一样新东西!儿女齐问: What? 我再答: , 浓浓热热的爱, 滚烫滚烫的爱,爱你们俩傻孩子。儿子听了,若有所思, 又大啃他的至爱---葱油饼去了。其实,我只不过在和面的时候换成了开水而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