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漫舞

一份心情,一份回忆,一份感动, 漫舞人生...
正文

写给我刚刚满月的宝贝--鹏鹏出生记 下

(2007-08-31 22:16:50) 下一个
渐渐的感觉一阵要push的冲动,我对Joan说,我要push了,她说现在还不行,再忍忍。我觉得忍住不push要比宫缩痛苦多了。她又检查了一下说开9指了就差一点点了,宫颈口还有一点没开。
我真的忍不住要push了,突然想起拉美兹呼吸法里有一条是教你如何呼吸来抑制住想push的冲动。就大喊着老公要我的拉美兹handout . 可是夹着handout的书被我们落在车里了。我还是任性的喊着快拿来给我看!护士又被逗乐了说,it’s too late, dear! 我不再作声,因为这一轮的宫缩过去了。
刚要歇口气,又疼了,这次我觉得饿了,理直气壮的向老公喊:我饿了,包里有香蕉!
No! 护士连忙喊,你现在什么都不能吃!
没办法,继续熬吧!
这时候在我心里已经打定主意不要上爱批多了,因为自己知道已经非常的接近尾声了。又一阵剧烈的想要push的冲动,真的很难控制了,我向Joan大喊,不行了,我一定要push了,help! 从我半睁得眼中看到Joan正在打电话,然后突然就觉得有好几个人围在我的床边,原来ob 还有那个漂亮的实习生还有其他的不知道是医生护士的人从天而降了。我大声地说,不行了,让我push吧!ob 说好啊,push 吧!
这真是最美的声音啊!我如获大赦一般,吸足一口气用力的push下去。就听ob 说:wow, she’s so strong! 说到push, 就在前一天晚上睡觉前我还在宝坛上贴了个贴询问怎样有效的push呢,谁想到还没等到天亮看到回复就已经在医院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向下用力的使劲。(我知道我腰肌的力量还是可以的,因为本人是搞声乐的,所以我想我的喊声也传遍了走廊了。)
又一阵恶心,我连忙喊,不好,要吐!老公接过护士递来的小盒子,我就开始呕吐了,说实在的真的不是很好受,下面要使劲push,上面还在吐着,好在呕了几下就停止了。就看老公上下奔走着,兴奋的告诉我看到头发了,用力啊!
又一番用力,突然觉得有什么从体内排出,可好像不是宝宝。我连忙说,什么东西出来了,护士说,that’s your poo!虽然早就知道这是自然现象,但还是挺不好意思的,竟然还抽空说:I’m so sorry ! 护士非常nice 的说没关系。
重新调整再次用力突然觉得什么东西用力的在插进自己的身体,好痛!! 比一切的宫缩都疼!我大声的喊了出来,想来一定非常的响亮。(后来才知道原来ob用了真空泵在吸宝宝的头,再后来才知道用来宝宝要出来的时候他们发现他的脐带绕在脖子上,但并没有勒紧,为了防止发生勒紧缺氧,ob当机立断地把他吸出来了。 )
言归正传,痛的同时感觉到了另外的像蚊子叮了的感觉,是在给我打麻药侧切!(由于当时处于紧张和疼痛,所以顺序也许记反了,也许是先切后吸的)
最疼的时刻也许只持续了1分钟左右,就觉得从来没感觉到的轻松,一个大块的东西连汤带水的涌了出来!
终于见到了这个我怀了10个月,一点点在我体内长大,时不时都要踢我几脚的我的宝宝了!
现在我的宝贝鹏鹏满月了!每天要喂最少8次奶,虽然真的很辛苦,但是每次当他拱在我的怀里,当他心满意足的吃饱了伸伸懒腰,当看到他的小胳膊小腿一天天的粗壮了起来,真的觉得怎样的辛苦都值得的!
啰里啰唆地说了这么一大堆,总结起来想要说的是:
1,生产并不可怕,产前一定要用知识武装头脑,要起码对将要发生的环节有个大概的了解和心理准备。
2,要鼓励自己,每一次宫缩都是在接近你见到宝宝的时刻
3,爱批多能不用就不用,但是是根据每个人对疼痛的承受能力的不同决定的,不用它的好处我就不用多说了。
4,如果可能,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开始喂奶,我的宝宝在被清洁后就被放在我的胸前,然后他就开始吸了,这样我的奶3天后就全面开始来了,现在每天都很充足。
5,强烈推荐上产前的breastfeeding class.

先说到这儿吧!关于我的产后恢复和对宝宝睡眠训练的一些感想有时间再和大家分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