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漫舞

一份心情,一份回忆,一份感动, 漫舞人生...
正文

写给我就要满月的宝贝--鹏鹏出生记 上(给待产的JM一点鼓励)

(2007-08-26 20:40:58) 下一个
我的宝贝鹏鹏就要满月了,想起一个月前他还在我的肚子里挣扎着要出来呢,生产的情形历历在目,写下来给未来留下个回忆。我的经历比较顺利希望也能给待产的姐妹们一些鼓励吧!

38 周,老妈风尘仆仆的从中国赶来了,伴随她的是两大箱沉沉的琳琅满目的婴儿用品,确切地说是婴幼儿用品。用老妈的话讲宝宝从生下来到5岁都不用再买什么了。看到老妈疲倦而又兴奋的脸庞,心中真的是感激又心疼。

从怀孕开始,我的宝宝就是个乖宝宝。从没吐过,恶心的次数也是能数过来的。只是怀孕初期不能吃肉,过了4,5个月就一切正常了。
一共长了23磅,其中8磅是最后两个月长的。记得6个多月的时候坐车都没人给我让座,因为看不太出来吧。
老公是无微不至,从结婚起就是这样的,怀孕后更是几乎连腰都不让我弯。到最后两个月我感觉笨重了,每天半夜起夜他都会自动醒来扶我--在这里要表扬他一下,呵呵。。。
我自己感觉还是“身轻如燕”的,几乎每天都做饭,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保持快乐平和的心情,做yoga,逛街,让自己保持干净整齐,几乎每次出门都还要简单的化妆,选择喜欢而又match的首饰。所以觉得经常还是有不少的回头率,也许人们在想:还有这么臭美的孕妇吧,嘻嘻。
老妈来了之后,我和老公在宝宝出生前抓紧时间陪她逛街,开车去温哥华经典的各个景点。
38周零6天了又一次和老妈疯狂的逛街陪她买些回国要带的纪念品,还和她争抢着提袋子。
那一天是7月28。
晚上吃了饭,睡觉前去老妈的房间给她把所有买的东西总结了一遍,把一些商品标上中文,和价钱,她回去送人好做个参考。
回到自己的床上kiss 老公good night。就和周公梦神去神游了。突然感觉一股热流从身体里涌出,不由得啊了一声,老公更是不待我喊声落地就坐了起来。检查一看不是传说中的破水,只是一点要比平常多的白色的discharge。虚惊一场,看看时间凌晨1:55。继续回来做梦,还没等想起来刚才做的什么梦呢,又是一股热流涌出,同时听到老公低低的一声惊呼:blood!
哎呀呀,赶忙一个鲤鱼打挺下了床,到了洗手间,真的看到了久违的红色。
回到床上,冷静地告诉老公,我们可能就要看到baby了!当时的时间是早上
2:00。怀孕整39周。躺下等待宫缩的来临,几星期前我就已经经历偶尔来临的假宫缩了,还复印下来拉美兹呼吸法放在枕边和老公一起练习。
宫缩真的来了,开始计时。
2:30am 。差不多5分钟一次了,告诉老公,打电话吧。电话打过去,接线生说OB马上会回电话。不到一分钟,电话就在老公手里响了。电话那边说我的OB 在放假,现在是她在值班,又问问我的情况,说她会交待医院,等我的疼痛不能忍受了,随时都可以来医院。
放下电话,我觉得我还是能忍受现在的疼痛,和老公商量一下,眼下最重要的是:吃饭。
穿上衣服,老公已经在厨房给我煮我的应急方便面了—一周前买的韩国辣白菜方便面,告诉老公,一旦关键时刻来临,就给我煮这个面,又快又好吃,还暖和。
不想吵醒楼下的老妈,她起来也只能干着急还影响她的休息。
3:30am .吃了面和一只鸡腿。酒足饭饱。检查一下早就打好的产包,把拉美兹呼吸法夹到baby’s best chance里,一切就绪。
4点多左右,穿好外套下楼叫醒了老妈。把她吓了一跳,她以最快的速度穿好了衣服说要和我们一起去医院。早就和她说好了不要她去,我说你去了会影响我的发挥,我会有压力。其实真的不想让妈妈看到我受罪,她会心疼的。就这样,妈妈送我们出了门。
外面天蒙蒙亮,每间房子都是漆黑的,人们在做着各式各样的梦。老妈站在门口看着我,我看不清她的脸。觉得鼻子有些发酸,突然觉得像是生死离别。不知道等待我的是怎样的一种经历。坚强的向她挥了挥手。告诉老公快开车不然老妈还会在门口站下去。
车开动了,同时又一个强壮的宫缩来临了,老公指挥我并和我一起有节奏的呼吸。星期天的早上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车,一路非常顺利的到了医院。我们事先参加了prenatal class 并且来勘查过地形,所以老公轻车熟路的停好了车。进了assessment room, 开始办理登记手续,我已经有些龇牙咧嘴的疼了,但好在每次宫缩后都有几分钟可以喘息一下。
护士让我躺在床上,绑上两个带子好像是监视宝宝的心跳一类的仪器。并说要内检一下看看开了多少了。早就听说内检挺疼的所以比较紧张,握住老公的手,觉得护士把整个手都伸进来了,疼得我要命,觉得比宫缩还疼。。。
“3cm!”护士说。
这就3厘米了?心中暗自窃喜,起码这就三分之一了,还基本能够承受啊。护士出去了一下回来说现在我还处于early labor,在这儿在观察一会如果没继续开多少就会让我回家。无论怎么样,既来之则安之吧!如果一定要被打发回家也没办法。
宫缩一波又一波的越来越快了,我开始呻吟了。
其间不断的有护士出来进去,可是她们说机器并没有显示出我的宫缩有多么的严重。后来才发现,原来绑在我肚子上的那个带子松了(那个圆圆的东西硬得要命可能是我挣扎的时候弄松了)重新上绑之后,仪器打印出来的类似心电图的东西开始显示我的宫缩了,疼痛来的时候像画了一座高高的山峰,我开始大声呻吟了。不过心中觉得这还是可以承受的。
进来一个漂亮的实习生问了我一些是否有药物过敏的问题,又给我内检了一次,她比较轻柔,可是还是挺疼的。说开到3到4厘米左右。
OB来了,说我如果疼得不行可以给我打一针麻药可以帮助我睡觉,我说我再挺一阵。
后来有点疼得受不了了,要求打那一针麻药。医生来说打了针让我回家休息,起码可以比在这里睡得好一些,想想有道理,而且回家了老公还可以睡一会。
好久没有扎肌肉针了,一针下去好像推了好久,推到最后有些疼。这麻药可以作用4到6小时。打完针休息一会就让我换衣服回家睡觉了。
代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