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儿一女一枝花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孩子们成长得太快了,有许多精彩的瞬间我都记不太清了。趁现在有点时间,抓紧记点。
正文

回忆下曾经的“青梅竹马”

(2010-11-22 13:51:37) 下一个
讲爱情故事啊,从哪里开始呢?先回忆下咱的“青梅竹马”吧。。。 80年初,我从河北省的一个小村庄转学到北京朝阳区的一个小学,插班上3年纪下半学期。老师先给测了一下成绩,还不错,就把安排在一个男生座位的后面。该男生是班长,我也不记得刚开始是不是知道。 小孩子那时候对新来的学生总是有些好奇的,我记不太清楚男,女生对我的态度的差别有多大了,但绝对是男生来和我说话的比较多。可是我一直都不和他们讲话,无论他们说什么,我只是摇头,点头或者微笑。因为我小小的年纪就知道我讲话有口音,和他们讲的普通话有很大区别。也没谁告诉我,我就是那么感觉的。我本能的解决方法就是先不开口。接下来,我每天回家和表妹练习讲普通话,互相交流当天学来的新词。大约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我觉得有点把握了,才开口和大家讲话。因为他就坐在我前面,所以有问题啦或者就是课间讲话都自然而然的先和他沟通了。无意中大概把他当成了我的保护神。 期中考试过后,老师让我当学习委员,这样我们俩合作就更多了。可是无意间,就得罪了原来那个学习委员梅,后来我才明白她其实也喜欢他。到4年纪,我们换了一位新老师,她是刚刚调来的。年纪稍长,没过多久我就成了她的最爱(我自我感觉的哈,后来一直成为我的良师益友,还给我介绍过对象)。她换我当了班长,让他作学习委员。不过没有影响我们俩的友情和合作。同事班上有转来一位新学生,红。她好象比我们更大一点,交代一下,当时我是最小的,班上的大部分同学都比我大一岁,有少数几个比我大2岁。 那一两岁的差别对于一个10岁的孩子影响是很大的,我经常感觉她们在我背后说什么,可是我没有办法了解到那些谈话的内容。无形中能感觉到一些敌意。女孩们玩的游戏我也不太在行,比如跳皮筋,我每次都主动帮她们撑皮筋,让她们跳。慢慢得也好多了。 后来有一次,那个男生生病了,好象比较严重,但是老师没告诉我们到底是什么病。老师和我还有一些同学到他家去看望,我很想表达我的CONCERN,可是那时候又没有人教你写卡片的,我想来想去,决定把我唯一的一支圆珠笔送给他(其实我家生活很艰难,只有我妈一个人的27块钱的工资过活,我爸还在河北老家)。也不知道怎么送法,又不想让别人知道。于是我就把圆珠笔悄悄地放在他的枕头旁,然后和大家一起回来了。结果我正自我感觉良好呢,人家回来上课了,头一件事就是把圆珠笔还我了,还当着好几个同学,说你是不是把圆珠笔落我家了。我只好硬着头皮说是喽。小心灵微微受伤,暗自埋怨他榆木脑袋。不过几天也就过去了。 到5年级,我们好象常常彼此关注。印象最深的是学校组织学生去看电影《孔雀东南飞》,他负责发票给大家,发到我的时候好象说了句,噢,差点忘了给你了。结果到了电影院入座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们俩的位子紧挨着的。电影开始了,除了记住了有俊男美女,别的没看进去。心里一直在慌乱紧张,想扭头看他一眼,又不太敢动。坐在那里真是辛苦,左边是老师,右边是他。头脑飞快地乱转,不和他说话吧,机会太难得了,说话呢,前后左右都是同学。怎么办呀。到下半场,我轻轻地把右胳膊放在椅子的扶手上,不成想他的手臂也在,我一碰到他,就象触电一般,手马上收回来。可是那种感觉又太诱人了,过了1分钟,我又忍不住把手臂向他的方向挪了过去。他的手臂还在,于是我们俩的手臂就几乎同时放在那个窄窄的冰凉的金属扶手上,各自站一点点边,偶尔俩人的手臂会碰撞一下,我全身真得感觉象有电流通过。我后来大约因此为他写了本日记,一直到初2。后来被我娘发现了,教育我一顿,我就把它烧了。 初中我们还在同一个学校,初三同班。可是他很少和我讲话。又因为我妈的“开导”,我也就渐渐地把他放下了。到高中,他考上了市重点,我到一普通高中继续借读(我一直没有北京户口,因为我家没有关系,又没钱送礼,派出所拒绝按落实政策办理)。其实2所高中离得很近,但是我不记得他曾经试图找过我一次。 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在大一开学后的一个月左右。他特意跑来我家找我,头一次就是胡乱聊天。我当时已经对他没什么感觉了,就那么2个人单独相处还是很尴尬的。也没说什么就送他走了。第二天他又来了,递给我一封厚厚的信,让我等他走后再读。我读了,整篇都在讲他从小就爱上我了,具体讲了什么也没记住。我心里只反应一个念头,你早点干什么去了。于是,我坐下来,很认真地给他写了回信。回信虽短,但是字字是我仔细考虑的结果。我感谢了他给我的友情,也告诉他我曾经很喜欢他,但是现在还是让我们做好朋友吧。 他看了我的回信,不甘心。周末又来我家希望我给他解释。我那天刚好赶着出门(和我的新目标约好了去参加他们学校的舞会)。于是我没忍住,就冲他发火了。。。然后他就灰心地走了。他扭头的一刹那,我意识到我伤到他了。可是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先把他打发了正经。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忐忑不安的心情稍微有些平静。毕竟我也不想让他太伤心的。我刚要松口气,他又出现在我家大门外了。我家人叫我说他在外面等我呢,我就知道有点不妙。可是当我打开门看到他的那第一眼还是吓了一跳,几天不见,他消瘦了好多,胡子也没刮,眼光有点呆。我和他打了个招呼,他用一种凄惨又委屈的声音问我为什么那天对他那么凶,我说对不起,我本来没有想要凶的,可是我怎么解释你都听不进去。我告诉你我回信的每一句话都是我的真实想法,不是一般的客套。你也不愿意相信,我觉得没别的办法了,才对你发脾气的。我不是诚心要伤你的心的。 打那以后,我们好象没有再见过面了。从我老师那里知道他现在过得不错。我那老师也很搞,我04年回国摆喜酒,只请了近亲和好友,她还问我要不要请他。我说不要了,知道他过得好就行了,您替我转达下问候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