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心经

我手写我心,我歌唱我意
正文

相思入骨 转帖自“金庸茶馆”

(2007-01-09 23:07:19) 下一个

眼前白光一闪,我忽然出现在了一个奇异的地方,这个地方有好多人,但是他们的装束都好奇怪,我从来没见过这种装扮,这里的路好宽,旁边的屋子怎么那么高,好像要冲上天一样。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我不是在襄阳城的家里吗?爹爹妈妈姐姐和姐夫呢?我的心里开始有点害怕,只好沿着路漫无目的的前行,就在这时,我听到远处传来一声呼喊“杨过,等等我”,“杨过,啊,大哥哥也在这里”我高兴的几乎跳了起来,连忙抬头向四处张望,可是这里的人好多,我根本看不见大哥哥,我开始着急起来,但是我很快就想大哥哥既然在这附近,他看到我一定会过来找我的,我就在这里等他好了。于是我就在路边坐下了,我感觉我等了很长时间,可是大哥哥却一直没有出现,我更加着急了,这时候我听到了旁边有两个人在说话,其中一个说“新版神雕侠侣已经开拍了,你知道吗”,另一个人说“是吗?又是张纪中拍的吗,希望他别把这本金庸小说里我最喜欢的神雕侠侣也糟蹋了”“金庸小说里你最喜欢神雕吗”“是啊,我喜欢里面主角杨过的痴深狂放,尤其喜欢里面的郭襄,这个人物刻画的非常好,很有个性,而且结局也颇令人同情”“是呀,郭襄的结局确实很悲啊,一辈子找她的大哥哥杨过也没找到,最后还出家当了尼姑,长伴青灯古佛,真是可惜啊”“这都怪金庸啊,书是他写的嘛,人物的结局也都是由他决定的啊”。我听到这段话之后,莫名其妙的心中一酸,象要流下眼泪似的,他们难道是说我吗?我明明不就在这里吗?他们怎么说我是那个金庸写的书里面的人呢,这是什么意思?我心中充满了疑惑,决定找他们问个清楚,我抬头一看,他们已经到了路的那一边,我赶紧冲了出去,旁边传来了好几声“小心”的喊叫,我还没明白什么意思,就看见左边一个有着四个轮子的巨大东西向我冲了过来,我不由自主的发出一声惊叫,耳边传来了嘎的声音……

  我猛然睁开眼睛,却发现我坐在床上,熟悉的房间,熟悉的味道,原来刚才只不过是一场梦而已,我如释重负的拍了拍心口,可是梦境为什么好像那么真实呢?我又拍了拍头,决定不再去想这个梦了,不过好久没有见到大哥哥了,反正现在也没有事做,爹爹妈妈他们忙着守襄阳,不如我出去找大哥哥,顺便游历江湖,想到这里,我开心的笑了,重新躺下闭上眼睛,很快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我就离开了襄阳,我没有告诉爹爹妈妈,只是给他们留了一封信告诉他们我去找大哥哥,因为要不然爹爹肯定不会让我离开的,接连三年我走遍了大江南北,但却没有得到大哥哥的半点消息,江湖上再没有神雕大侠行侠仗义的事迹,我去过了所有大哥哥去过的地方,活死人墓,万花坳,绝情谷,但是都没有人迹,我在去少林寺的时候还遇到了两个人,张君宝和何足道,他们似乎算的上是我的朋友,可是没想到我一生也就只和他们见过那么一次面而已。其实我心里已经想过了千百遍,就算找到了大哥哥又会怎地?还不是徒添相思而已。但是明知是那样,我却不能不想,不能不找。后来我听到了襄阳陷落的消息,爹爹妈妈弟弟他们都死了,那一夜我流泪到天明,我的眼泪似乎都已经流干了。再后来我上了峨嵋山,在山上我遇到了一个老尼姑,她说我很有慧根,必成一派宗师,她问我愿不愿意跟着她修行,我那时万念俱灰,就答应了她,从此我再也没有离开过峨嵋山。

  四十岁那年,我终于出家为尼,并且创立了峨嵋派,成了一派掌门。在我落发的那一刻,我终于相信了,我确实只不过是书中的人物,我的结局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而决定我命运的人不是我自己,也不是上天,而是那个叫金庸的人。我开始时很恨他,恨他对我这么残忍,可是后来我就不恨他了,因为他最终还是让大哥哥和龙姐姐在一起了,这不也是我一直期盼着的吗?大哥哥开心,我就会开心,不是吗?可是那种酸酸的感觉为什么在我心里一直挥之不去呢!

  虽然已经遁入空门,但是我的心却还是无法平静,那张脸依然每天在我眼前出现,令我魂牵梦萦。我甚至还打听过关于神雕大侠的消息,得到的依旧是失望,不过我意外的知道了原来张君宝改名张三丰,在武当山创立了武当派,而何足道则在昆仑山创立了昆仑派,突然之间我有种感觉,我们三个人的命运似乎也被某种线连在了一起。当时已经是元朝的天下,汉人老百姓对元人的残暴都恨之入骨,而我连恨的心都没有,因为我的心被相思占满了,相思入骨。人道相思好,相思催人老,那入骨的相思呢,相思一旦入骨,又岂止是早生华发?

  一年后,我收了我的第一个徒弟,我给她取名叫做风陵,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听见大哥哥名字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