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心经

我手写我心,我歌唱我意
正文

亦舒语录 (二)

(2006-12-12 18:34:46) 下一个

*这一年来在外头混,悟得个真理,若要生活愉快,非得先把自己踩成一块地毯不可,否则总有人来替天行道,挫你的锐气,与其待别人动手,不如自己先打嘴巴,总之将本身毁谤得一文不值,别人的气就平了,也不妒忌了,我也就可以委曲求全。 

*自嘲是保护自己最佳方法之一

*结婚与恋爱毫无关系,人们老以为恋爱成熟后便自然而然的结婚,却不知结婚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人人可以结婚,简单得很。 
爱情……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
我并没有向他耀武扬威今日的“成就”,报复?最佳的报复不是仇恨,而是打心底发出的冷淡,干嘛花力气去恨一个不相干的人,过去的事不必再提。 

*生活是生活呢,要求那么高,还怎么活得下去? 

*男人,是不必对他们太好的,淡淡的便行,来者自来,去者自去,这一骂还算我看得起的,看不起的,眼角落头沾都不要沾。

*
“我没有谈过恋爱。”他冷静的说:“我不相信爱,但是我相信双方尊重、负责、敬仰,这比爱情好多了。爱情是写小说人发明的词儿,怎么你也相信呢?” 

*我这样的一个人,终于还逃避不了这种泥足深陷的命运,一个女人是一个女人。 
以后又有什么好日子呢?想来想去,又想起那段百喻经来————没得到想追求,得到了怕失去,失去了又痛苦,于生时间,均无有乐,佛曰:人生唯苦为乐。得到也不是什么开心的事。 

*
一个女人能养活自己,她就有自尊。

*
有人照顾自然好,可是谁能照顾我?这还真不是易事,我连老来伴都不要,干吗搁个人在那里?开响电视机还不一样?单为结婚而结婚,单求老了有人照顾,这种算盘永远打不晌。

*
因为人与人擦身而过,大家都无关痛痒,为着逃避现实冷酷,他们结婚,另组小天地,双双联合起来对付外界。因为人是冷漠的,因为人都是说谎的。

*
萍水之交,要适可而止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总会有点感情,有一种踏实的安全感

 

*回到家并没有感慨,生命像流水,这些不快的事总要过去,如果注定一辈子要这么过,再不开心也没有用。 

 

*一个三十岁的女人,最需要学习爱护自己,而不是去爱别人。

*新娘是很普通的一个女孩子,并不如她美,但是婚姻这回事全凭缘份,根本不能以常理推测,他娶她,或是她嫁他,不过是因为摆不脱的缘份,不是因为她比谁都好。

*“恨是不够的,最好是听到他的名字,像陌路人一样,恨还是太强烈,跟爱没有什么分别。”

*“婚姻与其他世事一样,千疮百孔,你若没有这个心理准备,一辈子结不了婚。” 

*人的命运跟学识无关。

*思龙说下去,“回到家中,我告诉自己,各人的命运是两样的,但是我羡慕美眷,她是受眷顾受保护的一个,而我,注定要做战士,永远不能休息。” 

 

*“但是我只有我自己,”她悲哀地看着我,“我只有自己与一双手,与其让别人踩死我,不如我踩死别人。你不会明白与谅解吧,也许你不了解我这种女人,因为你所熟悉的女人是受保护受荫庇的。” 

*恋爱是一回事,生活又是另外一回事,当恋爱终于牵涉到生活的实际一面,思龙的敏锐又原形毕露。

*青年人涉世未深,最爱说“只要把事情做好,问心无愧,什么都不用怕”这类话,忠于自己谈何容易,很多时候形势比人强,不由你不藏头露尾。 

*成功不是一切,但倘若失败,即失去一切。

 

*迟或早,我们都会化为灰烬,所以不要觅闲愁

 

*“你们的思维强烈:爱起来,燃烧到尽,恨的时候,你死我亡,悲哀来临,刻骨铭心……太容易接收了。” 振川觉得他们说得对。情实在放得太尽了,一般都鼓励这样做,美誉为真性情。

*一个人不得不做他必须要做的事。

*
一个家庭里面,有一个人聪明,已经足够。”

*
真是,人们爱的是一些人,与之结婚生子的,又是另外一人。 

*即使在为生活挣扎得非常苦的时候,因为有理想,她也有乐趣。 

*念生知道,努力许是她唯一本钱,她没有背景,没有管理系硕士文凭,相貌资质也十分普通,不比别人勤力用功十倍八倍,实在无法冒出头来。 

 

*念生深知做工的女人是痛苦的女人,但是,没有工做的女人是更痛苦的女人。做工的女人为生活付出的是劳力,不做工的女人为生活付出的是自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hoho,再加上张小娴吧,我的爱好比较广泛,再就是很多人都同时喜欢亦舒和席慕容吧!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呵.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同样喜欢亦舒和席慕容的人,颇有高山流水之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