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心经

我手写我心,我歌唱我意
正文

真实的高贵 海明威

(2006-11-28 17:08:06) 下一个
风平浪静的大海上,每个人都是领航员。
但是,只有阳光而无阴影,只有欢乐而无痛苦,那就不是人生。以最幸福的人为例--它是一团纠缠在一起的麻线。丧亲之痛和幸福祝愿彼此相连,使我们一会伤心一会高兴,甚至死亡本身也会使生命更加可亲。在人生的清醒时刻,在哀痛和伤心的阴影之下,人们真实的自我最接近。

在人生和职业的各种事务中,性格的作用比智力大得多,头脑的作用不如心情,天资不如由判断力所节制着的自制、耐心和规律。

我始终相信,开始在内心生活的更严肃的人,也会在外表上开始生活的更朴素。在一个奢华浪费的年代,我希望能向世界表明,人类真正需要的东西是非常之微少的。

悔恨自己的错误,而且力求不再重蹈覆辙,这才是真实的高贵。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风平浪静的大海上,每个人都是领航员。”我还以为是船长呢。:-)

“开始在内心生活的更严肃的人,也会在外表上开始生活的更朴素。”呵呵。还是要注意外表的。我们女人容易走极端,有的太朴素,有的太不朴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张。优于过去的自己,说得好。这样才有进步提高。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好啊, 好啊, 又有新把博客可看了.性格的作用的确是很大. 所谓性格决定命运一说嘛. 不过, 性格有时也是经历的产品. 顺利的人比较容易乐观开朗一些....
天山积雪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wisdom thought!!!!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hehe,原创的功力还不够,只能先把原先那些一直感动自己的文字先记录下来,再慢慢的真正的我手写我心吧。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读着明心净智。
祝贺你的博克开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