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眼看中国

偶然的感触;灵机一动的思绪;心底的真情悄悄话;不曾公开的隐私日记;赤裸裸的放肆言论。
正文

刚刚给北韩儿童捐了款

(2004-12-13 07:55:23) 下一个
今天下午下班时间我刚要开车回家,就接到一位在韩朝鲜族女孩的电话,她在电话里哭的淅沥哗啦,说是刚刚看了SBS关于这次北韩火车相撞爆炸事故的特别报道,里面有许多北韩儿童满脸血肉模糊,躺在地上,没有医药救治,个别孩子打点滴,竟用的是绿色啤酒瓶子装的药水打吊针;还有擦洗伤口的药棉也很紧缺,给一个伤者擦完,就用水洗一下刚用过的药棉,再给下一个伤者使用。 听她这么说,我感到新奇又吃惊,不知为什么竟忍不住笑出声来了。结果被她大骂了一顿,说我没有人性,到底不是一个民族,没有血浓于水的亲情关系。她说她一直看一直哭,打电话只想问问我怎么捐款,她要表达一下心意才能安宁。她说她和我不一样,不管怎么说都是一个民族,虽然不富裕但不捐款心里难受。我就给她赔罪,表示歉意,并说明我的笑不是恶意的,虽然我是汉族,但是是个善人,听了她所讲的心里也不是滋味。我请她一起吃晚饭后再决定如何捐款。她这才破涕为笑。 晚饭后我们本想去明洞看看有没有捐款的地方,结果在路边小店的电视上看到了捐款电话:060-700-1004,由于我不会韩语,我让她先打这个电话问问怎么个捐款法。只见她打了这个电话,没有说一句话,听了一会就很诡秘的笑了。然后就一直打这个电话,打通一会就挂了,挂了后就再打通。我以为是电话太忙打不通就没管她,过了好久她才把电话给我,并且很开心的笑着说“谢谢你的捐款,你的善心会有好报。”她告诉我后我才明白,原来一打通这个电话就是捐款,每打通一次就等于自动捐款2000韩元,可能是电话局自动专款。 也就是说,她未经我同意,用我的手机打了好多次的电话,等于我捐了很多钱。 谁叫我不懂韩语呢?她说我要多行善,今年才会有好大的财运。她说自己是个菩萨心肠,不管多少她也要娟,就用她自己的手机打了三次那个电话号码,等于也捐了6000元。 2004,4,27 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