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人节玫瑰小蛋糕·芝麻糖

(2012-02-14 09:59:42)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来临,剧团专门做了两款甜点。

 

玫瑰小蛋糕

 

做法:

3 个鸡蛋

2 dl 白糖

1 dl 牛奶

4dl  面粉

2 tsk  泡打粉

225度烤箱温度

 

烤9——13分钟即好

 

配上玫瑰花瓣

 

 

再上一款中式的芝麻糖

祝福爱情甜蜜,幸福的日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芝麻糖,是中国的传统美食,据说有和胃顺气、止咳和医治便秘的作用,香脆可口,绿色营养。

 

 

 

 

一首爱米莉·迪金森的诗歌:


我为美死去,还不曾
安息在我的墓里——

一个为真理而死的人
做了我的邻居——


他轻声地问我为何倒下?
我说:“为了美”—— 
“而我为真理,真与美,不分家;
我们是兄弟。”——


就这样,像亲戚在黑夜相逢——
我们隔墙谈心——
直到青苔爬上了嘴唇 ——
将我们的名字覆盖——


狄金森对诗歌的传统规范表现了不驯的叛逆姿态。狄金森倾向于微观、内省,艺术气质近乎“婉约”。

 
  她写爱的萌动,爱的燃烧,爱的丧失,有甜而不腻的喜悦,炽烈而蕴藉的吐露,苦而不酸的沉痛,绵绵难绝的长恨。爱,是她诗歌题材的重心,写来清新别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