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童话王国丹麦游记四----戏说丹麦人

(2007-09-08 02:21:00) 下一个

丹麦虽然是北欧一小国,可是说起它,就想起美丽的童话,儿童和已经长大的成人都记得安徒生,这个让丹麦扬名天下的人。

(安徒生在哥本哈根住处就有十来处,这只是新港与旧港湾处的一所)

(美人鱼,出自“海的女儿”本来不想走近,结果雕塑仍然给人一种强烈的印象)

(坐在海边美人鱼旁的MM)

丹麦让世人瞩目的还有物理学上的大师级人物,他是尼尔斯 玻尔。这位丹麦科学家是现代量子理论的奠基人,曾因为在量子模型上与爱因斯坦争论30多年而在科学史上留下浓重一笔。尽管爱因斯坦与玻尔的学术分歧极大,他本人对玻尔的科学造诣却是非常推崇与尊重,两人间的书信往来充满互相敬仰。我们在哥本哈根的时候,好几次路过他的公寓,可惜在维修之中,不论在陆地上拍摄还是在船上拍摄,效果不好,把拍摄的公寓给删了。                                   1925
 

另外一位存在主义创始人克尔凯郭尔也是丹麦人,他是世界上著名的宗教哲学家。他的“非此即彼:生活的一个断片”是年轻人不得不读的一本好书。

丹麦的设计,在全世界也占及其重要的地位,我们到达那里的时候,正好第二天免费入场,嘿嘿,我们就赶了个一大早。

丹麦人在城市规划和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已经家具,灯具领域独树一帜,创造了温馨,简洁,自然的人居环境为世人称道。

丹麦人具有合理利用照明的传统,灯具设计在室内设计中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我们参观了丹麦设计大师保尔 汉宁森的灯具设计,他以自己名字字母缩写的PH灯具系列,就有40多种,流行于欧美。难怪我们的朋友荣尼一家,新装修了厨房,专门为灯具这一项目,不惜走了15趟丹麦,追求完美之精神,让人产生畏惧和佩服。

PH

丹麦家具中的椅子,是家具中的经典,据说丹麦的设计师不仅追求造形美,更注重从人体结构出发,讲究椅子的曲线如何与人体接触时如何完美和舒适的吻合,来不断修正线条与角度,使其与人体协调,感到更加的舒适。

丹麦的科学家非常重视对人类自身的研究,他们不厌其烦地对本国人进行抽样调查,主要项目是“你生活幸福吗?”,对于这种“幸福感”,据说丹麦人达到了世界第一,也就是说他们自己认为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是总观丹麦人的寿命,却比瑞典短了不少,所以我那二分之一就用北欧人之间互相具有的调侃来说事,既然那么幸福,为什么又不能长寿?这是个问题,嘿嘿,是个问题。

                            (新娘和爸爸)

有记者对全世界各大洲的人作过是否诚实的调查,记者把钱包有意扔在街头,拾金不昧的人全部是丹麦人,而且是100%的丹麦人捡到钱包都退回了,也就说明丹麦人诚实和文明的程度是100%。 同志们啊!

当世界上的人为买房购房,贷款,环境,能源发愁的时候,也是丹麦人,在Christiania村给世界设计了一个新的版图模式,在村里,人们的所有住房都是村委员会上统一分配,能源自给自足,保持低调,节约能源的习惯和简朴的生活方式,想进入这个村也不容易,排队已经很长,审查也很严格。我相信,外面的世界越是繁华,这个村将来来的人就会越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都想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和意义。

不过,丹麦人近几年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和体育上也在冒进,当美国出兵伊拉克的时候,丹麦也要跟着出兵,所以基地就放话出来了,要炸他们的公共交通,害得我们前两年都不敢往那里跑,确实,如果要炸的话,火车站管理混乱,人又多,一定会炸飞很多人的。那拉登都说了;你丹麦小子难道就不能跟瑞典兄弟学学,全世界都象瑞典,就没有我今天的拉登了。拉登年轻的时候在瑞典Falun 留过学的,所以有这样的谈话。

大家可能还记得今年世界杯欧洲赛区的足球比赛,丹麦对瑞典的那场比赛,比赛开始的时候,连瑞典人自己都一直看好近年来异军突起的丹麦队,足球彩票的重心都压在丹麦队的,我对我那二分之一说;把电话拿过来,我压瑞典队,我就不认为丹麦队会赢。我那二分之一只说我疯了,没有相信我的判断。

球赛果然在进行到丹麦队3比3平了瑞典队的时候,一丹麦球员在根本没有必要的情况下,动手犯规,裁判出示红牌,不料从观众席位上跑下来一个小子,气得想出手打裁判,结果比赛停止,裁判在研究情况以后,以生命受到危险而结束了这场比赛,比赛的结果是瑞典以3比0获胜。

当我在哥本哈根跟丹麦人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有个丹麦美女对我说,其实那个跑下场去的丹麦人,却住在瑞典的哥德堡。

对了,今天晚上电视台还专门采访了这个人,我会听听他是怎么说的,有什么样的感受,他真是让全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惊呆了,因为双边都没有人会高兴这样的结局,比赛就是比赛,都想有个应该的结果,不管是输还是赢。

一面是陆地,另外一面是水上,厌倦了陆地可以从水上去上班

意气风发的中国同胞,哪里有王宫,哪里有商业街,那里就有同胞,呵呵

回 S 村的时候,火车上人特多,除了看见变性人而外,这个小女孩让我想起卖火柴的小女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