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张辉瓒的孙女是同学

(2007-02-09 18:08:32) 下一个
读了史海钩沉的-毛泽东的一首诗让他遗臭万年:张辉瓒真是倒霉. 勾起了我的回忆。我和张辉瓒的孙女同过一年学。我印象中,她很爱笑, 人很随和。

我们所在的小学一个年级有七八个班,她在一班我在三班,所以不熟悉。升中学以后,我们分到了一个班。

她的父亲是一所大学的教授。她的家里学校离学校非常近,也就两三分钟的路。她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可能还有一个弟弟。初中一年级还没有结束,文革就开始了。那时,出身不好,在班里抬不起头来,何况是张辉瓒的孙女。我们的日子都不好过,她就更难了。

文革开始以前,我们都很早到学校打扫卫生,每名奇曰,学“雷锋”。她家近,自是天天都比我到得早。记得她常常边扫厕所边吃早餐,要知道,中国那时的厕所是很脏很臭的。真不知她是怎么想的。

下乡时,她大概是去了他哥哥姐姐去的地方。我则去了我们班指定的地方。再也没有听到她的消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