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港初映象-2

(2007-03-31 04:30:44) 下一个
来到香港已三个星期,早晚随着着深色套装的上班族涌动,常常让我想起在水族馆看到的一群群热带鱼,可惜颜色要再鲜艳一点。我在其中烂竽充数,在不到四天内有5个人用粤语向我问路,我用董建华式的广东话回答,竟然还有两个人认定我是来自新加坡。
老外同事基本上是来自天子脚下,女王裙边,孤傲寡言,”GOOD MORNING” 都省成了”MORNING” ,更别说美式的”HOW ARE YOU DOING” ,生怕引起社么不必要的话题。
中午一般和香港同事出去吃饭,蔡澜轩基本上都吃遍了,谈话之间,发现他们对北美和大陆的了解也非常初浅。不过他们的敬业精神可敬可佩,不象北美的公司,怕狗在家饿着都可以不加班。
香港的生活是非常精致的,30蚊的午餐也是锅碗瓢盆,刀叉剑釜样样具全。可不知为社么对餐巾纸却十分吝惜。初初领我这个已被REDNECK同化的,餐桌上狼狈不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