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市午夜

(2007-03-02 19:24:26) 下一个
因为工作的关系,常常半夜3,4点钟,不是在下班的途中,就是在上班的途中。这时候的城市还在半梦半醒之间,细细走过,总有别样情怀。
90年代的上海还未有地铁,公交车在午夜前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和两三个同事包一部出租车,LADY FIRST,我往往是最后一个,车子穿行在"上只角"和"下只角"之间,靡离的餐馆歌厅招牌下,倩人丽影伴着衣色光鲜,棚户陋室,进城的菜农鼾睡在集贸的摊板上。上海滩终究还是旧时的上海滩。
伦敦的夜总觉得有些雾气,踏在已被岁月磨成卵状的街石上,总觉得街灯还是上世纪的煤油灯,随时会隐没,匆匆躲进Paddington站台,只有我一个等着开往Henley-on-Thames的火车。坐在被车厢灯光照成米黄的航空椅上,火车渐行渐远,终于车窗上浮现出远处高楼和连排的公寓。自己觉得刚穿越了时间隧道。
TORONTO的冬夜新雪刚过,那么纯洁,我总不忍第一个将脚印留下,却忘却了夏夜里荡漾在每个角落的STREET SEX和吸毒者
在美国读政府管理的都知道ATLANTA的地铁公交系统是一个反面典型,时值午夜ATLANTA的地铁却人头踊动,老墨三五成群,老黑唱着灵歌。但你不见一个白人的面孔,他/她们是刚下班的清洁工和保安。我混迹其中,研然觉得回上海我一定能混进民工堆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