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

卖清茶,卖野清茶,卖山野清茶,卖只在此山中的野清茶
正文

往者往唉?

(2006-11-25 17:56:20) 下一个



对围棋,我是门外汉.像棋倒玩过一阵,功夫不到家的两人对杀,勇者取胜.曾经把对手杀的片甲不留,也曾经被对手赶得无藏身之所

------胜负还取决于围观者的态度,观者言语褒我而贬敌手,天下归我.反之,我则为寇.得人心者得天下!

高手对阵往往不大明显地为环境左右---但不热闹,也就不是我等平头百姓爱找的乐子.

所谓无知者无畏,是也!

围棋外说围棋,也就仗着无知.一干门内人不来说好,也不说坏,这使我感觉到了很流行的感觉---郁闷.

要是李在,气氛会暖和的多.

李多才多艺,又幽默.笑起来很爽朗,略微夸张.但他却不是爱显山露水的人.因为他和我并肩了四年,所以他的才艺为我所知并景仰.他幽默的笑和笑着幽默,是郁闷的克星.

把饭盆往桌上重重一放,叫一声
"开饭啦!"
就开始说笑起来.
"大头,咱们强子昨晚又把中文系的小子杀翻了."
这大头就是我,因为姓袁,就沾了银子"袁大头"的光.这强子就是李强.
紧跟着,他眉飞色舞,话中夹杂着笑,边笑边说边喷着饭粒从开局说起.
有几次说得性起,而见我却迷糊着,竟拿出纸笔来,详详细细做图解.

他歌唱得好,又会谱曲,曾有他谱曲我填词的提议,因我懒,竟未和着他尝试一次,是为憾事.  

说李多才多艺,一点不过分.我记得他那时对自己的才艺还不满足,要学画,就又买了本"芥子园画谱",自己研修了一阵.

才,学,兴趣三位一体,事情就完美了.他的性情决定了他如戴所言,是"强记忆力和善于分析问题",这与重直感,用模糊来表达的绘画有点不相容.坚持一段时间后,心血不再如潮,"芥子园画谱"就立在他床头做装饰了.

但合了他性格的另一爱好,即戴犹有记忆的桥牌,是要依仗"强记忆力和善于分析问题"的,他发扬下去了.

他的联手是我的老乡张,两人"性相近".

凑成四人一桌并不那么容易.于是虎,东和我常被拉丁充数,陪练或做靶子.

除非迫不得已,我是不喜欢做需精密计算的事的.出错一张牌,影响全局,战战兢兢的.每局练完,还复牌总结.这又不合我的"往者往诶"的生活哲学.所以,一觉察他们要设牌局,我马上就溜,出去找个混张小子轻松去了.

但被他两压迫着训练了一阵,大处不说,小而言之,我玩升级的水平提高了不少.

他两后来也参加过比赛,战果如何,因不好此道,就不在此道,也没留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