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仁心妙手,救死扶伤(一)

(2009-03-28 05:52:42) 下一个
1。行过死荫的幽谷
春节过后不久的一个周六晚上,天气寒冷。这之前的礼拜三,老公肠胃感冒,感染了病毒的消化器官,运作失灵,连续三天,既没有胃口,也没有排便。婆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特意下厨,煮了一碗葱姜炝锅面,好说歹说劝老公喝了一碗热汤。这碗汤下肚还不到半个小时,老公告诉我们说感觉很不舒服,肚子胀痛。描述痛的时候,老公表现的轻描淡写,这让我和婆婆都被误导了,以为可能是便秘引起的一般性腹痛,心想,解手排便后,疼痛自然就会缓解的。

接下来,无论采用什么土法子洋法子,灌水也罢,按摩也罢,开塞露也罢,捂热水袋也罢,老公就是无法排出大便,一会抱着肚子躺床上,一会挣扎着爬起来,去厕所,坐马桶,来来回回地折腾到半夜两点钟。这期间不知怎么的,我有了些许大祸将要临头的感觉,屡次进言,呼吁老公同志不要在家里硬扛着,赶快去医院看急诊才是,医生或许有办法帮助排便。但是固执的老公,偏巧有个不到不得已绝不去医院的怪脾气,而原本明事理的婆婆听信了别人“在急诊室等了四五个小时也没人理睬”的经验,依随着老公的意思,二比一,否决了我的谏议。

当发现老公脸色苍白,嘴唇没有一点血色,内衣和头发都让一身身的冷汗,浸了个湿透的时候,我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看来不去医院恐怕捱不过去的,可也想不出办法,做通老公和婆婆的思想工作。情急之下,我拨通了越洋电话,向深圳的姐姐求救。

姐姐是妇产科医生,从医二十多年,虽然男性患者的腹痛,不在治疗范围内,不过所积累的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一听我家老公的这些症状,姐姐着急了:“这是典型的肠梗阻,还不赶快去医院,再耽误一会,就要出人命了!”

人命关天啊,我家各级领导终于取得共识:赶紧去医院。不过此时老公同志已经被疼痛折磨得死去活来,几乎奄奄一息了,曲卷着身体,不要说移步,连站立都变得十分困难,即使这样,听说我要叫救护车,还是拼着最后的一点儿力气,再次行使否决权。好在时代不同了,我和我家老大还有婆婆,老老小小三个女人,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力气,硬是把身高体重均达标的大汉摆平了放进车里。驱车五分钟,到达了离我家最近的医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