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2008-09-06 05:39:38) 下一个
我小的时候,母亲哄我入睡的催眠曲,是《二月里来好风光》:

二月里来好风光,

家家户户种田忙,

种瓜的得瓜呀,

种豆的得豆,。。。。。

每次唱到这里,我基本晕糊了,在结尾最铿锵的那句:“谁种下和平呀,无限风光”中,甜甜地进入了梦乡。而原歌词是这样的:谁种下仇恨,他自己遭殃。母亲修改了歌词,拿走仇恨,种下和平,这是母亲的心声。

今天说起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来,是因为刚才我给我父母打电话,接电话的不是母亲,而是老公,从福建的泉州飞到上海再飞到金城,看望摔伤了髌骨的父亲。这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惊喜。听我说意外,母亲接茬说:“可不就是,你爸一看姑爷来了,差点就能站起来了,这比你亲自回来好多了,更让我们喜上加喜。”

自打老公下海以来,他的时间,是由市场和客户来主宰的,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大禹治水,过家门而不入,老公经商,也差不多。这次老公能放下生意,用一个礼拜的时间,来尽尽“一个女婿半个儿”的孝道,实属难得,我臭美地说一句,若不是我在关于我是否回去探父的分歧中,以“让步”种下了“家和”的种子,怎么会有今天和睦欢喜的大好局面?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有种下“家和“的种子,才能得到“万事兴”的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