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承诺

(2008-09-27 04:25:54) 下一个
我的承诺“上帝需要敬拜吗?”有网友问了这个问题。我非上帝,所以我不能代表上帝来回答。但是我却知道,违背了自己的诺言,我将感到guilty…..如果我不敬拜上帝,上帝不会和我计较,仍会一如既往地祝福我。但是我会因此而感到guilty,因为我曾当着众人承诺,我一生都将敬拜上帝。如果我不孝顺父母,父母不会和我计较,仍将一如既往地用慈爱对待我。但是我会因此而感到guilty,因为我曾对父母发誓,要做一个孝顺的儿女。如果我的感情偶尔出轨,老公不会给我一纸休书,更不会用报复来惩罚我。但是我会因此而感到guilty,因为我曾在花前月下起誓,我的爱情仅仅属于他。……….我不幸生在了一个重利轻义的时代,海誓山盟的承诺与唾手可得的利益相比,微不足道。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找到成千上万个理由,为违背承诺来开脱。但是我却不愿违背承诺,因为我无法忍受由guilty所带来的心灵的拷问。我的需要“上帝需要敬拜吗?”有网友提出这样的问题。我非上帝,我不能代表上帝来回答。但是我知道我的需要是什么,我只能代表我自己来回答:我需要敬拜上帝。我知道,没有我的敬拜,上帝依然是上帝。但是我却失去了一个与上帝亲近的美好时光。在心灵和诚实的敬拜中,我与神相遇。我知道,没有我的颂赞,苍生万有依然生机勃勃,充满活力。但是我需要颂赞,在心灵与诚实的颂赞中,我与广袤无垠的大自然融为一体。我知道,没有我的吟咏,林容水态的故乡依然风光旖旎,引无数文人墨客竟折腰。但是我需要吟咏,在心灵和诚实的吟咏中,我感受到了“根在故乡山水间”的踏实。我知道,没有我的怜悯,湖边的孤鹜依然足绕草丛移步,蹒跚走完命定的道路。但是我需要怜悯它,因为我:独孤小鹜,又何尝不是一个弱小的生命?我知道,没有我的尊敬,主内弟兄“经上说”*,依然会坚定地实践着基督教的信仰。但是我需要表达我的尊敬,因为他的勇气和执著,正是我所缺少的。我知道,没有我的参与,“激辩广场”依然是文学城最热闹的一个论坛。但是我需要参与,因为在网友们激烈的争辩中,我的信仰带领着我出死入生。…………..我不幸生在了一个以“成功”来标榜人生意义的时代,为了获得成功的“强者们”,在未必“知己”的情况下,仍不忘采取各种手段力求达到“知彼”。但是“成功”只属于少数的“强者”,大多数的“弱者”,不可避免地成为强者的垫脚石。我是弱者中的一员,所以我只能达到知道自己需要的境界,那就是:认认真真地生活,本本分分地做人。我不知道上帝是否需要我的敬拜,但是我知道:我需要敬拜上帝。无论这种需要,是否有助于我的成功。*经上说,是激辩广场(原信仰家园)的一位基督徒网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