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家和万事兴,这是我爱我家的硬道理

(2008-08-30 06:14:46) 下一个

“说实话我很爱我家,也处处留心要照顾好我的家,包括老公和孩子。因为有了第二个孩子,因此来美国5年一直在家,照顾孩子和这个家。但是老公经常会说我总把孩子放在第一位,我也没怎么在意。去年十月在国内的妈妈突然检查出癌症晚期,我马上带上三岁的小儿子回了国,大的孩子因为要上学就跟老公留在了美国。回国 3个月天天陪着妈妈去医院,开导她、安慰他,在她作化疗的那两个月里both my mom and me心力憔悴,我每天守在妈妈的病床旁不停的祷告,求主帮助我的妈妈能战胜身体和精神上的疾病。两个月后的 检查结果是:化疗对妈妈的癌症没有任何效果,而且她的身体也受到了极大地损害。后来我和姐姐商量让妈妈服药。服药后妈妈的精神渐渐好转,可以吃东西了也可以到处走走了,她的病得到了控制,我们都很高兴,可是她的药费太高而且是全自费。带着既高兴又担心的心情我和儿子回到了美国,临走时给家里留了几万人民币。两个月后家里来电话说要钱买药,我有赶忙寄了几万人民币。我不工作没收入,一家人全靠老公,我想这样不行,一个人工作怎么可以负担的起,而且小的孩子也去了preschool,于是我找了一份 part time的工作,加上我原有的一些积蓄(不是私房钱)还能对付一些时候。现在我早上要上学,下午上班,每周还要送孩子上一些才艺课,所以每天下班回到家做完晚饭后就很累了,对家里的照顾也少多了。而且心理压力也大,老是觉得高兴不起来。现在我和老公基本上是各管各,因此老公越来越不高兴了,最近我们经常为一点点的小事就吵架、互不理睬。我真的很痛心,我和老公感情一直很好,我很在乎我的家,可目前我的情况我能怎么办??是不是他觉得更不被重视了,可是我真的不能再被支取了,我也需要关怀啊。大家指点指点吧,我该怎么办?”


简单姐妹,从你的文章“我爱我家”中,我看得出你很爱家,一心想用成为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来报答你所深爱的家。
你目前所遇到的难处,其实我也遇到过,可能表现形式有点不同吧:我从踏上美国那一天起,就成了家庭妇女,这是我和我的家人,谁都没有想到的。十几年了,这期间我曾几次试着走出家门,重回那个让我恋恋不舍的职场,但是都因为一系列的意外:抢劫,车祸,怀孕,。。。。让我永远也找不回来那种赚钱贴补家用的成就感了。
今年7月份,我父亲摔伤了右腿的髌骨,8月份,腿伤没见好转,不小心又碰伤了左耳及其周围,我从电话里听说后,恨不能立刻飞到父亲身边,我对父母说,过了奥运,我订到机票就回去。我是父亲最疼爱的幺女,父亲已是九十高龄的老人了,我还能有多少时间,来侍奉卧床的父亲,尽一尽做女儿的孝心呢?不巧的是,我老公因为工作,已经订好了奥运后的机票,如果我们同时离开,一系列的问题就出来了:很快要开学,孩子的接送怎么办?我不在,家里的家务活只能是婆婆干了,可婆婆也是八十岁的人了,所以,老公的意见,非到紧急时刻,还是别丢下这一揽子柴米油盐酱醋茶,回国尽孝心。这个意见,我很难接受,2001年,当我们知道公公罹患了癌症的时候,我们刚刚签了买房合同,小老三也快出世了,但我连这些困难想都没想,就替工作十分忙碌的老公订好了回国的机票。
在和父母通电话的时候,我父母一听说我家的这些个难处,立刻千叮咛万嘱咐地告诉我,千万别回来,你们家里和和睦睦,平平安安,才是你给我们的最大的安慰,这才是你的孝心。在家庭里,大家意见一致,那是最好的,意见不一致的时候,个人的道理和感受,要让位于“家和万事兴”。
对,家和万事兴,这才是我爱我家的硬道理。和老公好好沟通一下,世上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不知道我的这点经验,对你是否有帮助,愿神祝福你和你的全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