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所理解的广传福音

(2008-02-09 09:55:42) 下一个
“欲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大意是说:古代那些要使美德彰明于天下的人,要先治理好他的国家;要治理好国家的人,要先整顿好自己的家;要整顿好家的人,要先进行自我修养;要进行自我修养的人,要先端正他的思想……思想端正了,然后自我修养完善;自我修养完善了,然后家庭整顿有序;家庭整顿好了,然后国家安定繁荣;国家安定繁荣了,然后天下平定。

这不仅是儒家思想传统中知识分子尊崇的信条,也是几千年来无数知识者的最高理想。身为蒙恩得救的中国基督徒,广传福音,“治国平天下”,让世人因为我们而认识耶稣,也要先从正心,修身做起:



读经生活 书1:8
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

读经生活 提后3:16,17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哟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祷告生活 腓4:6,7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祷告生活 约15:7
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灵修生活 诗5:3
耶和华啊,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警醒.

灵修生活 诗143:8
求你使我清晨得听你慈爱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当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交通生活 罗12:4,5
正如我们一个身子上有好些肢体,肢体也不都是一样的用处。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一身,互相联络作肢体,也是如此。

交通生活 罗12:1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

见证生活 徒1:8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见证生活 罗1:16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家庭生活 弗5:24,25
教会这样顺服基督,妻子也要这样凡事顺服丈夫。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

家庭生活 弗6:1-4
你们作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戒命。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

社会生活 太5:13,14
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咸呢?以后无用,不过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

社会生活 加6:9,10
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所以,有了机会,就当向众人行善,向学徒一家的人更当这样。

管家生活 彼前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

管家生活 玛3:10
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

明白神的旨意 罗12:2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明白神的旨意 腓2:13
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

属灵的得胜 林前10:13
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比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属灵的得胜 雅1:2,3
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探中,都要以为大喜乐;以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

基督徒的品德 帖前5:16-18
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基督徒的品德 彼前1:15,16
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因为经上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爱神爱人 可12:30,31
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说:‘要爱人如己。’再也没有比这两条诫命更大的了。

爱神爱人 约13:34,35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这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荣神益人 太5:16
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

荣神益人 弗4:29
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


当我们活出了耶稣的样式,活出了福音,神的国就藉我们而彰显出来,我们才能有份于广传福音的大使命:

大使命 可16:15,16
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大使命 太28:18-20
天上地下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灵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