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北美燕怀堂

(2008-01-15 08:46:05) 下一个
北美燕怀堂简介:2006年三月,我与同根生的两位叔叔,在广西桂林政府和桂林一大批乡亲们的鼎力帮助下,终于跨过了百年来由战乱人祸而造成的沟堑,在北美这块我们共同寄居的土地上,相拥而泣,痛话别后的凄凉,人间的沧桑。
随着我们对家世的深入了解,特别是经过几次寻根探组的桂林行以后,两位叔叔提出了重建“燕怀堂”的设想,对此我举双手赞成,“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真实记录燕怀堂的点点滴滴,为那让我梦牵魂萦的燕怀堂,做我能做到的吧。
去年十月份,绍曾叔叔在洛杉矶西来寺怀恩堂为燕怀堂先祖敬设灵位,父亲闻知,喜极而泣,命小侄女发来短讯:
近由小女告知,吾弟绍曾在美国洛杉矶西来寺怀恩堂,为我广西临桂燕怀堂列祖列宗敬设灵位,供我家族子孙后代缅怀瞻仰纪念祭奠,闻之,万分感慰。燕怀堂原为临桂一大家族,枝繁叶茂,人才辈出,自二十世纪初,列强掠夺,军阀混战,日寇入侵,人祸迭起,族人被迫分散各地,尤其是日寇的狂轰滥炸,和文革造反派的打砸抢,使我祖茔豪宅夷为平地。雪上加霜,致使族人天各一方,互失连系。今有西来寺灵位之设置,望我燕怀堂后人,有知情者,相互通告。更愿将来有条件,能在桂林恭设灵位,使国内族人均能前往敬祭,尊祖敬宗,以告慰列祖列宗在天之灵,乃吾辈之殷望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