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送给我的圣诞礼物

(2007-12-25 03:07:18) 下一个
老公赶在节前,结束了近一个月的越洋出差,回到我们身边。
家里张灯结彩,一片节日气象,孩子们像小燕子似地围着爹地叽叽喳喳,圣诞树下的音乐盒,叮叮当当地伴奏着。我把冬至那天包的羊肉馅儿水饺,煮好了,热气腾腾地摆在桌子上,这才让老公从孩子们的包围圈中,解脱出来。



老公一边吃饺子,一边对我说:“猜一猜,我送你什么?”老公没有赠送礼品的浪漫情调,我仔细回忆了一下,除了不做耍手掌柜,用实际行动来表示心意外,老公还真没送过什么礼物给我。于是我说:“你的快乐。”



知夫莫如妻,老公送给我的礼物果真如此——耶稣也是无神论者的福音。



我隆重而又欢欣地收下这份迟来了十几年的礼物,尽可能地来描述“无神论者的福音”:神是没有办法来证明的,也是没有办法来描述的——否则世上就没有那么多的宗教。在老公的眼里,耶稣是人,一个好人,和历代圣贤一样。他的所谓神子身份,是为了那些信神的人——你们非要信神,耶稣就告诉你们,要怎样信。他那有血有肉的人子身份,是为了俺们这些无神论者,神不过是那些有信神需要的人的丰富想象,在那些人的心里,神是一个禁区,尤其是那些人掌神权的宗教领袖,把一个看似神道却极不人道的“亵渎”观念,灌输给广大的信神会众:一个人胆敢把自己和神相提并论,就是大逆不道,就要钉他十字架。并把“亵渎”的观念,扩大化到俺们这些无神论者:不信神,就要遭报应。耶稣这个好人,用自己的生命来挑战这些人掌神权的宗教领袖,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是人,也是神的儿子,神不是哪一群人的专利,无论是信的还是不信的,只要像我一样,敞开心扉,都能到达你们各自心中那理想的天堂乐园。和耶稣同钉十字架的那个心存善意的强盗的故事,就是讲给俺们无神论者听的,虽然传道人总是给这个故事赋予很多神学的意义,但是俺想,那个没有文化的强盗,心存善意是符合逻辑的,恐怕没有传道人那么高的“神学觉悟”吧?



原意信神的,就信他是神,不信神的,就相信他是一个好人,这不就是大家的福音吗?

在至高之初荣耀归于神,在地上平安归于他所喜悦的人,如果有神的话,神所喜悦的难道不是诚实善良的人吗?

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在普天同庆的大好日子里,思想圣诞节的意义,这件礼物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真性情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您的全家都是好人,好人一生平安,这是千真万确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