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站在圈外看淘宝,风景这边独好

(2007-11-13 08:05:19) 下一个
姐夫喜欢搜集古玩,来美国四个月,最津津乐道的就是周末淘宝——走街串巷逛“YARD SALES"。
老公本来毫无收藏意识,也没有艺术眼光,对古玩古董一窍不通,但在姐夫的忽悠下,老公也对一直没时间光顾的“庭院贸易”,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我家祖辈倒是有收藏的传统的,也曾经收藏过传世的珍宝,也曾经数次将珍藏的字画印章词集扇面包括祖上为官时的奏折,捐献给国家。然而文革的一场浩劫,不仅毁掉了仍旧由我家保存的祖上遗物,连捐献给国家的一些文物(包括可以焚烧的字画扇面,和无法焚烧的金石),也都下落不明,祖父临终前曾为此发出了“死难瞑目”的哀鸣。因此,我是不敢想淘宝的,伤心的回忆,总是挥之不去,召之即来的。
老公热衷于淘宝,我既不忍心阻拦,也没有时间精力介入,于是只有“站在圈外看淘宝,风景这边独好”。
据老公说,根据定义,有一百年以上的历史的收藏物,就是古董,鉴于美国的建国历史较短,老公自作主张把一百年的历史缩减到五十年,这样一来,老公每周一次的沿街淘宝,都是满载而归,凡是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以前的产品,只要看着喜欢,都可贴上古董古玩的标签,喜笑颜开地收藏起来,很快地,我家的地下室成了陈列室,按照收藏的品种,各从其类。偶得闲暇时,站在博古架前养眼的同时,心中也有很多很多的情感在涌动,与很多很多的人物场景故事面对面。
在老公的盛情邀请下,亲戚朋友中,有不少也加入到“淘宝”的队伍中,老公强烈建议,让我为“周末淘宝做出应有的贡献”,于是我送给老公一件淘宝必备的工具——放大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