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代表我的心“

(2007-10-01 09:24:09) 下一个
居家过日子,每天都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浪漫,离我们这对老夫老妻,是越来越远了。彼此的相爱,已经化作了生活的点点滴滴,体现在那谈不上浪漫的生活里。

老公虽是南方人,但在西北出生长大,因此钟爱面食,尤其面条,百吃不厌,无论出席什么样的饭局,总要来个“热汤面”,饭局上没有,回到家,也要补一碗,这才算“吃好了”。

我也是在北方长大的南方人,生来就觉着米比面吃起来顺口。物质匮乏的那个年代,北方的大米,可比面粉金贵得多,我家用粮本能买到的大米,都优先留给有胃病的父亲了,除了逢年过节,顿顿都是面食,对花卷油饼,我还能狼吞虎咽,对面条,我就得数着根数,像吃药似的。

我和老公结婚的洞房花烛夜,婆婆按照当地的习俗,在就寝前,给新房里的新人,送来两碗“宽心面”。葱油炝锅的味道蛮香的,婆婆的一番期望,也蛮温暖的,但是半寸宽的面条,我实在感到难以下咽。老公看到我的窘态,毫不客气地把我翻来覆去也没送进嘴里的“宽心面”,一股脑地“包圆”了,然后满足地跟我开着玩笑:“你问我爱你有多深,宽心面代表我的心”。

来美国十几年了,老公一如既往地喜欢面条,我一如既往地吃不下去面条。2000年,我母亲来美国探亲的时候,看到我老公离不开面条,但老吃挂面不健康,就建议我买台压面条用的机器,这是一个好主意,我雷厉风行地把压面机安装起来。那天老公下班回家,看到压面机,兴奋得不得了,我也告诉他:“你问我爱你有多深,压面机代表我的心”。

这一晃,不觉有七年了,我们家的饭桌上,只有在老公回国的那些日子里,看不见面条的踪影。不过安装在厨房操作台上的压面机,还是一点也不浪漫地说出:你问我爱你有多深,。。。代表我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celing 回复 悄悄话 Sweet hear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