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爹地是个真正的好人“

(2007-09-13 14:33:24) 下一个
我老公对两个女儿,百依百顺,但是对儿子,采取的是另外一套严格的标准。以至于儿子的姐姐和妹妹,常常要挺身而出,不计前嫌,化干戈为玉帛,和我们家的小小男子汉结成统一战线,声讨老公的强权。
没办法,两个不甘示弱的男子汉相遇,占上风的可能是那个更强势一点的吧?
因此,有时候我不免担心:儿子毕竟不满十二岁,老公的管教尺度,常常有点过头,受了委屈的小男子汉,什么时候才能明白,做父亲的一番苦心呢?
不久前,我们全家去费城游玩。
一个穿着还干净的西裔男人,正在路边的垃圾桶里翻找什么,看到他把找到的食物急急忙忙地塞进嘴里,这才知道这是一个被饥饿所折磨的拾荒者。当这个男人发现有人注意他时,有些不好意思,匆匆地离开了垃圾桶。
十几分钟后,我们转到了另外一条街,这位寻找食物的白人,迎面走来,与我们擦肩而过。老公稍一迟疑,认出了他,然后迅速掉头转身,连叫“先生,先生”,紧追了几步,从钱包里抽出一张五十元的钞票,地给了拾荒者。接着回到了我们身边,继续我们的行程。
五十元,是不是有点多了?吃顿饱饭,十元二十元也就足够了。我不是不同情那些遇到难处的人,不是不肯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但是,五十元,对我来说,不是小数目。我有点心不在焉了。
平时过日子,勤俭节约已经成为我的习惯,穿旧衣服长大的儿子,对此深有体会,所以儿子从来不开口向我要钱,提出买这买那的要求。一般总是我根据孩子们的具体需要,按照“生活上要向低标准看齐”的原则,分发零用钱,购置生活学习的必需品。
“妈,爹地是个真正的好人,虽然有时候脾气比较火大,。。。。。”可能是我的表情举止流露出来什么了,让我家的小男子汉觉得有必要站出来,为爹地说话了。老公既意外又感动,用力地搂住儿子:“好小子,你的觉悟比你妈高多啦。”
看来,我为儿子的担心,是多余的了。老公这个小小的举动,不仅表达了同情心,帮助了有需要的人,更赢来了儿子由衷的敬佩:“爹地是个真正的好人”。
先儒后商的老公,越来越懂得“投资”了,这五十元,真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celing 回复 悄悄话 Your husband is a good m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