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微型小说连载 作者:太公钓鱼

(2007-03-21 06:45:48) 下一个
小镇的故事

 

(一)
话说街头的理性饭馆的女掌柜豆腐西施玉娘中了乐透大奖,对面的冰凉茶馆可炸了窝了。一大清早,常去茶馆喝茶的熟客乡下人,小器,牧羊者,数学符号等人就来到茶馆喝茶聊天。这几人平时都是喝午茶,今天早来,是为了就近观察理性饭馆的新动向,大家彼此都都心照不宣。

“我看饭馆开不长了”小器自言自语道,一边比经意地瞟了一眼手中的书《博克理论》。
“也未必”,说道数学符号,“玉娘跟她爹柑樜山不太一样,这人很有理性。”
牧羊者忍不住插了一嘴:“啥不一样,都是被骗子忽悠了。”
坐在墙角的乡下人忽然说话了:“别争了,咱们大伙今天去那边吃饭去”。

乡下人平时少言寡语,可往往语出惊人。他的这句话点到了茶客们的心坎里去了。大家四处张望,希望茶馆老板冰凉也一道去。可说来奇怪,平日里对玉娘藏有爱慕之心的冰凉,到现在还没露面,店里只有一个小伙计打点料理。大家心里着急理性那边的情况,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一哄而去。

大伙来到了餐馆,依次坐下,这才发现柑樜山也在店里帮忙。大家都知道柑樜山老爹脾气大,所以不免有些紧张起来。

今天的掌勺师傅是太公于,另有女招待晚娘,柜台收银西红柿。

“今天生意清淡嘛,”小器开口说道,”我点个理性快餐,不带胜精牌味精的。”
“来咧!”晚娘赶紧应声。
“我要美国菜,你们有吗?”乡下人道。
西红柿瞥了乡下人一眼,心道:“真新鲜,老农也赶时髦。”
余下几人各自都点了菜,厨房里可就忙起来了。

说起来小器点的菜真难应付。现下市场里全都是胜精牌味精,别的什么佛祖牌,穆林牌的市面里很少,且贵。太公于心说,下七知道个鬼,就用胜精牌,看他吃得出来不。。。
菜端上了小器面前,厨房里的人都紧张地向小器望去。只见小器拿起了筷子,左右端详这盘菜,拿筷子的手迟迟不下。众人更紧张了,尤其是太公于,憋了一口气不敢喘出声来,仿佛空气都凝固了。半晌,小器说了一句:“你们骗人,用的是胜精牌!”,“退钱,退钱!”

这时候玉娘从帘子后面出来打圆场:“你还没尝呢,怎么知道用胜精牌不好吃?”
“逻辑啊,逻辑!”数学帮了一句腔,他可不愿意看到好哥们小器吃亏。“你想想,市场上根本就找不到佛祖牌,穆林牌也早就脱销到伊拉克去了,你怎么可能不用胜精牌?!”
老汉柑樜山生气了,“你们这叫欺负人!是吧,晚娘?”老汗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晚娘。晚娘胆小,正在不知所措间,听到发问,连忙说:“玉娘说话的口气跟对面的冰凉一样,做老板的就是做老板的。”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毫无逻辑!”平日里很严肃小器笑道。不知道怎的,小器看到晚娘就是严肃不起来。
“小器,你笑起来很好看,真的,一点都不小器!”晚娘道。小器这时苦笑起来,心里想,“哎,遇上这么一主,真拿她没办法。。。”

大家正吵着,忽然一个声音从店外传来。“玉娘很有良心,是不会骗人地。这点我以自己的人格保证!”大家回头一看,原来冰凉早就在门口听了多时了。玉娘赶忙说:“你们看,还是冰凉大哥有理性。晚娘,西红柿,往后你们要跟冰凉大哥多学着点,知道了吗?”
“什么理性还是王姓,把我说急了我照样不把他放眼里。”
“算了算了,大家别吵了,都是我的错,这顿饭我请。小器,赶明我单独请你,大家都散了吧。”

看到主人下了逐客令,客人们都散了去。唯独小器还坐在那里,嚷嚷道:“回来回来,我们这事儿还没结呢,你能回答我的一个问题我就此作罢,先有地球还是先有植物的?啊?!。。。咦,怎么又跑了!”

(笑作待续,看客勿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