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信仰生活

(2007-02-24 00:39:55) 下一个
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不要让圣灵担忧
昨天看到几位姐妹讨论到“得罪神和得罪人”这个话题,我谈一点自己的感受。
先说“不得罪人”,可以说,这是根本做不到的。为什么?因为人人的标准不同,喜好不同。你只能做到不得罪某一个人,却做不到不得罪所有的人。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有网友让我对cityhall姐妹的言论表明态度,并以此作为我能否呼吁“不要再恶语相向”的资格。我相信,无论我说什么或者不说什么,都会得罪一些人的。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并不是怕得罪谁,而是因为我的立场,所有的人都看得一清二楚,包括问话的网友。
虽然我渴望论坛和谐的气氛,但是我也决不能,以说违心话,来换取呼吁和谐的“资格”。我宁愿没有这个资格,我宁愿被谩骂所包围,我也决不投其所好,说违心话。
再说“不得罪神”。不得罪神,很容易,那就是: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不要让圣灵担忧。我不知道,站在神学的角度,是如何理解的,我的理解来自于个人的信仰实践。
生活中,我常常有些感动:想做什么事,想说什么话。我把这叫做“圣灵的感动”,因此我不能消灭感动,进入了准备状态。同时,为了不让圣灵担忧,我必须诚实面对自己的心灵,看看感动背后的动机是什么?如果是出于“义”,我就会去说去做,无论结果是成功还是失败。相反背后的动机是“损人利己”,那我就要坚决地拒绝了,哪怕可能损失了功成名就的辉煌。
看看,不得罪神,是很容易做到的,因为神的标准亘古不变的,那就是是心灵和诚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不得罪神!
独孤小鹜 回复 悄悄话 不说违心的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容易。
ganlanshan 回复 悄悄话 挺真诚,真想不明白,有人就能从鸡蛋里跳出骨头来。支持你,不说违心的话!
ganlanshan 回复 悄悄话 挺真诚,真想不明白,有人就能从鸡蛋里跳出骨头来。支持你,不说违心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