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鹜者。。。

其鸣无声,其飞不能高远,日沉浮於鸥鹭之间,而默以自容。
个人资料
正文

斗胆谈谈,我对神的理解

(2007-01-04 20:46:57) 下一个
我出生在一个世代书香的家庭里,想必儒家的文化已经化作了基因,溶化在我的血液里了。对天意天命的敬畏,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
89年的冬天,我接触到一位为信神而坐牢23年零三个月的老人家,让我有了深深地感动,我在基督教里,感受到我所敬畏的“天”,第一次有了与“天”相遇并亲密的经历,这就是我所相信的神。
神对我而言,就是“天”,这个天,当然不是指物质的空间,而是最终的现实,让我在感受着宏观世界和微观世界的同时,感受着神的存在。
在风中,在雨里,在阳光灿烂下,神就是那吹拂着脸庞的风,淋湿了头发的雨,温暖身心的阳光。此刻,神就在我那跳动的笔尖上。
我没有经历过超自然的神迹,我一直相信,超自然的经历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是儒家的天意,佛教的机缘,基督教的拣选,老百姓所说的命运。
我想,每个人对神的理解可能是不同的,这就是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iceling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with you,we are made from God, walk with Him, and live for Him!
生活的一切出于神的安排,一切的美意出于神,每个苦难的背后有神永恒的祝福!
从你的经历,深感神的作为,生命就是神的见证,我们本身就是奇迹!
独孤小鹜 回复 悄悄话 意志又何尝不是来自于天命?谋事在人,所以要尽本分,成事在天,所以要听天命。
winston_cui 回复 悄悄话 神是无法言传的,正如老子的道;但是可以感觉和理解的,同时具有个人色彩和普遍意义。很喜欢你的叙述“儒家的天意,佛教的机缘,基督教的拣选,老百姓所说的命”,但别忘了自己的意志是决定性因素。
bevegetarian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you are so right!
独孤小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远志明关于神的讲述非常好,不知你看过没?:))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人算不如天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