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2007-04-29 06:05:17) 下一个
今天在church的教室门口,遇见一花池,对我大谈距离对爱情的打击,现实与梦想的距离,并尾随至车站,不要其烦地邀饭,直把跌跌撞撞困乏不堪的我弄到横眉怒目才讪讪走开。只是一直以来的平静已经打破,挫败感尾随而来,无趣之至。

返家,客厅无人,推房门,窗台处有小儿清脆的诵读声,细细听来,正是采薇的最后几句:

昔我往矣,
杨柳依依,
今我来思,
雨雪霏霏。
行道迟迟,
载渴载饥。
我心伤悲,
莫知我哀!

看到我推门而入,摇头晃脑的小鬼闻声而动,丢下书卷,笑逐颜开。真是幸福。

有时想想,可能我和幸福,只是从一开始就不约而同地没有选中对方而已。

往后的日子,有一些不知所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