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死角 (7)

(2007-09-12 08:34:08) 下一个

姨妈姨父回来了,她正在收拾屋子,小姨放下行李便叫她进屋谈话,她已敏感地感到一丝袭来的压力,小姨单刀直入问:你和Michael好上了?她见小姨已识破,于是便点头,小姨的表情和她妈听到她与江涛分手的消息是一样的,怀疑却又不得不相信事实的发生,小姨又问:从啥时好上的?她回不知道,小姨语重心长地说:你才来新加坡还不到两亇月,你对Michael了解多少?再说,他比你大那么多,你妈知道了也不会同意,你真的忘掉了江涛?Michael他人是没话说,但他毕竟大你十四岁啊,你们不合适,他整天全世界跑,你也跟他全世界跑?他的前女友为啥和他分手你知道吗?

她不作声,小姨接着说:因为他生不了孩子,这亇他没告诉你吧?她说她知道,小姨看了一眼她说:唉,我该说你什么好呢?你还是好好想想吧。

她说:我已经想好了,如果你们不同意,我就和他去纽西兰。

小姨有点不高兴了:这么大的事,你怎么就不考虑清楚呢?你姨父还指望你去他的公司呢!

她也有点不高兴了赌气地说:这事本来就与工作无关,再说了,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来做决定,我都二十六了,不是十六,你们老把我当小孩,安排来安排去,你们为什么不问问我是怎么想的?

小姨的脸上显出失望与伤心走去打电话:那好,你自己决定吧,我不管你,但这事你爸妈得知道。

她见小姨去打电话,就知道事情一定会闹大,她知道妈的脾气,唉!她在心里叹了口气,准备风暴的来临吧。

果然,妈叫她接电话,她刚叫了声妈,那边已象点燃的鞭炮啪啪地炸开来:你这娃呀,你怎么就不能长点脑袋?你大学几年都上痴了?你怎么就不替你爸妈想想,你找这么大年龄的人,左邻右舍怎么看我们?树要皮,人要脸,他才比你爸小几岁,你叫你爸这张脸往哪挂哦?当初你和江涛谈,你爸就不同意,你非要留在上海,最后还不是分手了,工作也丢了,要不是你姨疼你,你哪能去新加坡?你这娃,怎就不好好想想,你姨、姨父为啥对你这么好?供你上学,还想让你去姨父公司上班,你怎么就脑袋不开花?

她强忍生气地听着妈的斥责,她和Michael还没到那一步呢,家里就已经炸开锅了,而心里的叛逆让她作了决定,她不会再留在新加坡了,她已受够了被亲人当小孩似地安排来安排去,她受够了这一切。

她对着话筒问:您说完了?说完我就挂了。她真挂了电话。

她妈又打过来,小姨接了,那边肯定是气哭了。她回房关上门,不想解释也不想再听任何教训,拨通Michael的电话说了句:你过来接我,马上,越快越好。说完便挂了,他立刻打过来问:发生咩事?係唔係他们知道佐?她没有回答,沉默了几秒,那边说:我十分钟到。

她开始收拾自己的衣物,拉开抽屉发现那张和江涛的合影,她抽出照片,撕亇粉碎,自己最亲的人也变得和江涛一样的可恨。

十分钟,门铃响了,他来了,她提着行李走出睡房,他们三人都瞪大眼晴将视线转移到她身上,她走近Michael说:咱们走。

Michael一看气氛不对,便取下她的行李温和又冷静地说:他们肯定有话要问我,不如你先去车里等下我啦。

她顺从地接过他手里的钥匙,下楼去了。他是怎么和他们谈的,她无从知道,她只知道一点,她的心离Michael更近了,从他进门的那一刻,她已知道这亇男人是值得托付的。

当女人,将心托付给一亇男人时,任何阻拦她都不会回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勇敢的"小女人"!~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