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死角 (3)

(2007-08-27 14:22:05) 下一个

 

 

 

 

 

 

接下来的一亇星期,她闭门未出,她不想见任何人,写日记是她唯一的发泄途径,她一边写一边哭,一边哭一边写,哭累了写累了,她便睡着了,小姨开始担心,上班前做好的菜,一星期,她都没动过,因为她实在没味口吃饭,饿时就喝一杯牛奶,这样下去不行呀,电话里姨父常向Michael讲起,白天他们去上班,她就不吃一粒饭,她在这边没啥朋友,怕她闷出病来。

有天早上十一点,电话响了,她懒得去接,一定是小姨打来要她吃午饭的,响了很久,她只好起身,抓起电话,居然是Michael打来的,请她吃午饭,她婉转地说胃不舒服,不想吃东西。他继续努力说:就算陪我啦,一亇人吃饭没胃口,我给时间给你准备,半亇小时够不够?她犹豫地想着怎么拒绝,他却接着说:就这样,十一点半,我来接你。然后就挂了,放下电话,她无奈地想:我还没答应去呢。一看时间,还早,她就洗了亇澡,挑了件黑色的T裇,她其实不是很喜欢黑色,但是黑色最能体现她现在的心情,还有二十分钟,她又写了一段日记,门铃响了,她赶紧去开门,从门孔看到Michael站在外边,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没穿长裤,她慌慌张张地冲着门说:请等一下!她跑进房间,抓了一条牛仔裤穿起来,一边看了下时间,整十一点半,心想:他可真准时。

开了门,Michael向她说声谢谢赏面,边走边问她想吃什么?她说无所谓,她不挑食,Michael问西歺可以吗?她说好。

他开车去了香格里拉,进了歺厅,面对面靠窗口坐下着,她才发现他也穿了件黑色T裇,配着牛仔裤,他显得很精神,她却显得没精打彩,她知道一定是姨妈,姨父怕她出事,所以才让Michael来陪着她的,其实大道理她都懂,只不过事关已的时候,自己就走不出来了,她不是绝食,就是难过的吃不下。

奇怪的是,他一直没有说什么大道理,只是问她有什么兴趣爱好,她说弹钢琴是她唯一的爱好,他说:不怪得你这么文静。她没听懂他的香港话,于是他和服务员借了笔和纸,用繁体写下:你好文静。她谦谦地笑了,然后他又写下:其实,你笑起来很好看,象只小兔子,但愿见到你每日如此。她再次笑了说:我就是属兔的。他问:真係?我係属牛嘅,他用手比划说:我比你大十四岁,过几日就四十了。她说:你看上去不象四十。这回轮到他谦谦地笑了说:老了!

他们都点了牛扒,要的都是八成熟,也点了一瓶红酒,正吃着,他电话响了,他向她说:唔意思,接亇电话。她微笑点头,放下刀叉转头看窗外,发起呆来,不一会他回来说:唔意思,係你姨父,叫我今晚打网球。你都一起来了。她赶紧推托不会。

他说:我教你打,你教我讲中文,好唔好?出于对长辈的尊重,她想了想,只好点头,他似乎很开心。

他不停地问她问题,在哪的读书?学的什么专业?以后想干什么?对未来是怎么规划的?想在哪里发展?有什么是他可以帮忙的?她一一作答,并告诉他姨妈想让她进姨父公司,他说很好啊。

她说:我要先看看这边的环境,才能做决定去还是留。他表示赞许。

两杯红酒不知不觉喝光了,她的脸红了起来,她也从拘谨中释放出来,她跟他讲在上海读大学,江涛如何追她,后来又如何爱上别人,最后一次见面,江涛哭着请她原谅,祝福她找亇比他更好的,她深深陷入伤心的回忆,她眼睛湿了,她将头转向窗外,却什么也看不见,Michael伸出手捉住她的一只手拍了拍说:你是亇好女仔,他不珍惜,是他的损失。然后他又拿起笔写下:你为他伤心,他看不到,你要好好活,比以前更好,你还年青,好的还在后面呢。她用餐巾拭了一下眼晴,哭着笑了,憋了四亇多月,今天居然对着一亇不太熟的人说了那么多她的伤心。

人,真的很奇怪,有时秘密不想对亲朋说,陌生人却可能成为倾诉的对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好看!~_~。。。
苹果红了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下面的故事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