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也曾美丽 !

(2007-07-21 07:21:30) 下一个

好友静来访,翻出一些旧照片来给她看,真是活生生的鲜明对比,看到以前的照片,不由自已将时间拉回十年。

那时正值花样年华,虽不能说一瞥惊艳,却也总能有些回头率,有时甚至是同性投来的羡慕一瞥,因为喜欢标新立异,喜欢时尚前卫,发式经常变花样,时长时短、时卷时直、时黑时黄;衣服款式多多,虽不是名牌,却天天翻新,什么样的衣服配什么样的发型,不用人教,也能穿出小女人的味道和风格出来,更重要的一点是皮肤好,水嫩水嫩的,虽不白晰,却也健康细腻,浓装淡抹总也相宜。

出门总被人叫作大眼妹,虽然自认眼睛不大,不算明眸却也算皓齿,因为从小生就一副雪白的牙齿,不仅白而且皓洁晶莹,没有一颗虫牙,一直是我最引以为傲的资本。

想那时,追求之人不泛商股名流,甚至有一商人约我出去,愿出一百万包养我,我当时听完付之一笑对他说:对不起,我不是商品,我不卖,而且我有男朋友了。他听后大为感慨和敬佩说:没见过对钱不动心的女人,今天算是见识到了,我羡慕你男朋友,他是世上最幸福的男人。

在钱和爱情面前,我始终认为只有爱 情是无价的,而事实也证明我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金钱买不到幸福 。

十年的光阴,仿佛在挥手之间已相去甚远,我也已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单身女人走向完整 女人 。自从怀上女儿开始,口红、眉笔、指甲油,睫毛液,就似乎 从我的人生中删除掉了;生下女儿后,每天蓬头垢面,睡眼惺松地在尿片,奶粉里学做妈妈,一日里和朋友视频聊天,突惊觉自已还穿着睡衣,都快下午四点了,那边也是新手妈妈的她大笑:别提了 ,我都三天没梳过头了!现在有孩子了,哪顾得上呀! 我们相视而笑,理解万岁啊!

现在不愿照镜子,因为越看越难看呀!头发没型了,因为都是自己在家剪的,一放下来比鸡毛掸子还难看;皮肤没光泽了,粗糙得象搓衣板,还熬出两亇熊猫眼,眼皮好象永远都是水肿的,不仅没明眸也没了皓齿,因为在纽西兰被爱人说服洗了一次牙,居然用磨沙的电刷去 polish ,结果把牙齿表面的光泽也磨掉了,让我懊悔不已,再也没有晶莹如玉的光泽了,再也没有让我引以为傲的资本了。

现在去商场,想去的店一定是婴儿服或玩具店,自已对美丽紧身衣服的欲望已经降至零点了,因为身材已不允许你展现自已了。

回头想想十年前,曾是多么美丽和自信,拿着照片,感慨万千:年轻无价,岁月无痕。

如今只能从照片上寻找自己曾经的美丽,叹一声:时间真快,一转眼就把小姑娘变成了老太太!

只好找亇台阶让自己下去:时光不再来,至少,咱也曾美丽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苹果红了 回复 悄悄话 不同的魅力,永远的美丽……
琥珀呀 回复 悄悄话 自然美就是漂亮
你现在是一个热情充满朝气的妈妈
呵呵,你还别说,我最羡慕你那一口漂亮的牙齿呢,笑起来很整齐很漂亮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换换你的发型,穿上你的新装,抖擞你的精神。。。你依然美丽!更添了几分风韵!


问好!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