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拒绝结婚的女人

(2007-07-02 20:23:52) 下一个

 

相信很多女人会和我一样,或多或少会有些结婚恐惧症。太多的名言警句告诉我们, |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钱仲书老前辈一句:婚姻是座围城,里面的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让很多女人对婚姻既渴望又恐惧。

记得当初和他拍拖,两年后,在纽西兰的家里,他向我第一次求婚,单腿下跪,还从外衣里掏出一朵玫瑰,虔诚地向睡眼朦胧,披头散发的我递上玫瑰和戒指问: will you marry me ? 我在惊醒之余,兴奋又激动地满屋跳一边说着: No, no, no … I don’t want marry 。他失望又受伤地地看着我,我赶紧说: Of cause I want marry you but I just don’t want marry now ,may be next year , do you understand ? 他看着极度兴奋的我,拿出戒指为我戴上,我一试不大不小,便高兴地问他怎么知道我手指的 size ,他不好意思地告诉我,在我睡觉时他偷偷用线量过我的手指了,让我一阵感动,差点点头说 yes 了,但没一点心理准备的我,对进入婚姻殿堂还是挺心虚的,于是我跟他说,不想那么快就成了布朗太太,我想做他永远的女朋友,可心里却早已说了不下几千次的 yes 了,他笑着答应我说: I’ll wait 。

第三年,他又向我求婚了,这次他做的很含蓄,去花店订了一大捧玫瑰,将戒指放在花束中间,卡片上写着: Will you marry me this year ! 当我开门签收花时,还以为人家送错门了,心中纳闷:今天不是我生日呀,这笨狗送什么花?捧着一大束玫瑰,望着他的手迹,我感动而泣,心中也暗想:这次我不再说 no 了,可等他一下班,我又改变主意了,我还是例举了很多不能结婚的理由:包括他父母和亲戚朋友都在英国,我的亲朋好友都在中国,我在心理上还未成熟等等,我向他保证说: Next year I will marry you 。他不解地看着我问: Last year you said this year ,and this year you said next year , when will you marry me then ? 我信誓旦旦地保证说明年是最后一年,他无奈向我再次投降。

到了第四年,去参加他朋友的婚礼,回家的路上,他正开车突然用左手握住我的手亲了亲轻声问: Should we marry ? 我笑着狠狠将他批评一顿:你怎么见人家结婚,就想结婚呀?结婚只是种形式,两亇相爱的人,不一定用婚姻来证明他们是相爱的。他歪头想了想说: Actually , you are right ! 然后又补了一句: but I still want get marry one day !

第五年,他变得越来越聪明了,有天,他问我最想去哪亇国家旅游,我说最想去威尼斯,他问:如果让你选择,去威尼斯,嫁给我,你愿意选择吗?我识穿了他求婚的目的笑着回答:那我情愿不去威尼斯,你也别想诱惑我结婚。他见我识破他的诡计,便破口而笑,也不再逼婚了,只是以后每逢见我开心,他便会开玩笑来一句: will you marry me ? 而我也总会回一句: Not yet !

第六年,我们移居到了英国,大半年过去了,没听到他向我说一句: Will you marry me ?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从幼稚转向成熟,心理和身理都达到一定程度了,我自己觉得是: I’m ready ! 于是故作生气问他:你怎么不向我求婚呢?他还以为我在开玩笑,我一脸认真地问:咱们什么时候结婚呀?他欣喜若狂激动地翻出戒指给我戴上: Now 。为了怕我反悔,他立即兴冲冲打电话通知他妈妈: I’ll get marry 。并请求他妈妈为我们安排,我看他忙得如此热火朝天,幸福的感觉象潮汐向我不涌来,心中暗想:原来结婚也并不是那么可怕的一件事。

03 年 9 月底,我们终于在英国一座古老的教堂里交换了戒指,从此走进了围城。发现这亇围城也并不是坟墓,而是一亇新的爱情起点,这亇起点就是家庭。

结婚后我不充许他跟别人介绍我时说: This is my wife ,要说 This is my girlfriend ,于是很长一段时间他无法习惯,他在说完 This is my wife 的时侯,发现虎视耽耽的我,赶紧又改口: This is my wife and girlfriend 。不知何时起,这亇长长的称呼终于在我不留意的时候缩短了,我也就听习惯了,况且他说我是他永远的女朋友,既然如此,我就随遇而安吧。

现在回头想想,结婚已有四年,女儿也有 1 岁半,这亇围城已有两亇人变成三口之家,越来越热闹,越来越完整,我也从惧怕走进婚姻,变得越来越爱我的围城,终于发现,婚姻其实并不可怕,恋爱时,你播种爱情;婚姻里,你收获爱情,前者收获浪漫,后者收获幸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其实并不可怕,恋爱时,你播种爱情;婚姻里,你收获爱情,前者收获浪漫,后者收获幸福 !
读出你的甜蜜与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