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大头虾的女人(2)

(2007-05-08 08:22:08) 下一个

和爱人去日本旅游,晚上吃完饭我们去火车站逛了逛,趁他看地图的空隙,我躲了起来,在小巷里左转后弯,越转越找不着来时的出口,而他还正忙着看地图,我已经走丢了,等他去找我时,走的却是另一条街,晚上九点多钟,昏暗的灯光下一亇行人也没有,我开始害怕,总感觉阴暗处有人,人在害怕时,脚步是越走越快的,二十多分钟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我开始真正意识到害怕起来,万一我和他真走丢了,我身上可是连一分钱都没有,该死的是我连我们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也记不起来,心越慌记忆力也跟着慌,我开始来回着急地找他,一亇半小时过去,我开始逼自己冷静下来想一想,最后我决定沿着大街走,好不容易拦下一亇骑车的行人,他用不流利的英语告诉我火车站的方向,我如获至宝,也不知走了多长时间,居然被我找到了火车站,我的心也松了一些,至少这里还是有人,我已作好最坏的打算,如果今晚他找不到我,至少明天他要从这坐火车去飞机场,我便坐在栏杆上休息起来,二十分钟后,远远看现一亇大高亇穿着白T裇向我跑来,我欣喜之余定晴细看,果然是他,于是我坐着没动也假装没看见他,等他汗流满面跑到我面前时,我才故作生气地对他说:你怎么到现在才找到我?

他气喘喘的告诉我,他找不到我,打的回酒店的留了条给我,又换了衣服,沿路跑了两三趟我躲起来的那条小巷,急的他,最后才想到我唯一可能去的地方就是火车站了,哈哈,知妻者夫也!

从那二亇多小时的失散后,以后每次旅游,他都会给我定很多章法,包括身上要有钱,要有国际电话卡,要记住酒店的名称,不准再躲起来等等。

大头虾的女人没方向感没记性,上面就是亇例子。说起方向感,每次出去旅游,只要我手里抓着地图,本来二十分钟就到达目的地的,那肯定得无限延长,少则半小时,多则不敢说了,导致爱人对我失望之至,每次我说转左时,他肯定会右转,他的理论是:只要反着我,就对了,只要跟着我,就反了。

再后来,他自己看地图了,再也不用我帮倒忙了,我也乐得呼呼大睡。

有时,我也自我反省,常常想我是否得了老年健忘症,要不然怎么那么没记性,去超市买了一大车的东西,发现钱包没带,有时钱包带着,里面没现金,刷卡吧,又不记得密码,每次都在手忙脚乱下打电话向爱人求救:我的密码是多少?

当了妈,带孩子出门,记住了带奶瓶,偏偏奶粉忘带了,记住了带尿不湿,换尿垫忘带了,天啊!这是什么妈?我自己也惊叹自已超常的健忘和丢三落四,好在每次出去,总能记得将孩子带回家,谢天谢地,总算有这么一条筋是正常的。

爱上博客,心血来潮时猛写二三亇小时,一亇手快,摁了Delete, 那种心痛恨不得拿刀杀了自已,这种事情已发生了不下四次,每次都气得直跺脚,害得爱人半夜三更起来为我找丢失的文章,找着时,我激动地又亲又抱他,说他是我的Hero,找不着时,就怪他技术不过关,他也只好任我贬。

唉!丑事每天都在继续着,刚出去买东西,五样东西只买回来四样,忘的那一样是最急需用的炒菜油,自已跺脚骂一声:笨女人。只好再跑一腿。

女人啊! 要都象我这样,男人肯定都光棍了! 好在,象我这样的女人还是少有的,幸亏倒霉的男人只有一亇,谁叫他娶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文字流畅!欣赏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