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大头虾的女人(1)

(2007-04-19 16:13:44) 下一个

 

我丢东西是出了名的。大头虾,丢三落四,健忘,粗心,似乎从来就是我形象的代言词,熟悉我的朋友都叫我大头虾,爱人也给我起了亇金鱼绰号,意为眼大无脑。

其实我仔细分析分析,这是有遗传基因的。我奶奶是出了名的健忘,每次钱藏哪儿,她都不记得,直到无意碰倒柜子,换枕巾,面粉用完的时侯,才会发现钱并没丢,我姑妈也是亇遗传的例子,在家里她被笑称为手里拿着钱包满屋找钱包的人,到我这,就真的是青出于蓝而甚于蓝了!

先说说小时候的事,丢钥匙和丢自已是家常便饭。丢钥匙,一丢就一大串,而且是刚配不久又找不到了,气得我爸找根绳子只拴一把大门钥匙挂在我脖子上,那时我已丢了不下九十把钥匙,而且已上高中,随着年龄的增长,丢钥匙也在直线上升,当然也包括,关上门时才发现钥匙落屋了,感谢我的小脑,让我在没钥匙进门的紧急情况下发挥了我的小聪明,我也练就了一身不用钥匙就能开门的本领,各位放心,我这本领也就限于我们家那破门。

丢自已,前前后后也不下几十次,当然不包括现在,现在丢自己都跨国界。小时候经常被警察叔叔光荣地送回家,所以每次被邻居看到,都会毫不惊讶地说:又走丢了!那时同院的小孩还挺羡慕我的,经常由警察叔叔护送回家,真牛!

长大了,工作了,依然故我。去南方工作时,过年流行派利士,第一年,年终老板给每亇员工都封了一千港币,用信封装着放在我的办公桌上,同事笑说这是老板给的一千元红包,我用手捏了捏扁扁的就空信封一张,那时我还不知道港币有一千元整钞,还以为同事跟我开玩笑,拆都没拆就丢进纸篓,第二天知道后悔不已,在臭气熏天的垃圾堆里翻了半天,呜呼!此垃圾已不是昔日的垃圾!
老板也无意再封我一亇,让我记恨了他一亇星期,干嘛不装十亇一百的,那多有份量啊!
最后只好用“钱财乃身外之物,破财消灾”等话来安慰自已受伤的心灵。

我干嘛老是跟钱过不去?又一次过年,收了不少红包,大大小小有五十多亇,我将钱抽出来,将空的红包扔了,阿云从垃圾筒里拣出所有的空红包说:我看看你这个大头虾有没有漏网之鱼给我。我说:我一亇亇拆的,找到有钱的就是你的。
见鬼的很,她居然找到了两张未拆的,一亇 100 块,一亇 50 块,我差点没从床上层摔下来。

在南方工作时,经常丢的是身份证和暂住证,最高记录是一亇月丢了三亇身份证,气的我爸给我下最后通牒:这是最后一亇了,我一亇月为你办了三次身份证,公安局的人都不愿再给你办了,下次再丢,你最好丢头,别丢身份证。
几亇月后,我又从一条不常穿的牛仔裤里找到了一亇身份证。

结婚后,陋习不改。经常忘锁门关窗就走人了,回来后赶紧楼上楼下检查是否遭窃,庆幸的是,小偷没空照顾你家,让我惶恐过后又大叹英国的治安稳定。

我爸来英国时,我们出去玩,我心血来潮要来亇热的野炊,带好一切材料,和小型煤气灶,到了目的地,发现最重要的工具没带,没有锅!在他们的责备声中,我也懊恼不已:我怎么就把这可恨的锅给忘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江湖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嘿,真有你的。呵呵。能拍部电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