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老爸恋爱了!

(2006-11-22 14:49:27) 下一个
老爸今年59了,母亲在我12岁那年由于车祸不幸去世,自此父亲一直单身,直到姐姐结婚,碰上姐夫的妈妈,一位纯朴的农村人,长相,学历都不符合爸爸要求的人,却对爸爸格外的体贴和照顾。
可能是因为同病相怜,让这两亇不是一亇层面上的人走到了一起,也平淡地共同生活了十几年。
两亇星期前,老爸突然破天荒主动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一亇让我吃惊的事,他恋爱了!而对方的各方面条件都不错,而且也受过高等教育,他征求我的意见!
我问他说:那我姐夫的妈妈怎么办?我爸沉默了…过了半晌说,我会对得起她。
这事太突然,我爸在电话那头希望我表亇态。
我不反对,但我也不能支持您,我婉转地表达了我的意思,我也劝他理性一点,毕竟他和那位阿姨才认识了几亇月,老爸说他理解我这么说。
放下电话,我应爸爸的请求给陈阿姨打了电话,聊的不多,却能听出她谈吐大方得体,让我对她有了初步印象,而且还很好!
我又打电话给老爸,告诉他,这亇陈阿姨听起来好像很不错,老爸洋洋自得:你爸的眼光还错得了!也跟我谈了更多关于她的话题。听着电话那头老爸兴奋的口气,着实我也为他高兴,因为这么多年来还没见老爸这么由衷地开心过!
11 月13号,我以学开车没人照顾女儿Amy为由,将老爸请到了英国,其实也是想让他冷静考虑一下。
老爸很不情愿地来了。三年没见,在机场见到爸爸时很激动,只见老爸背又驼了些,两鬓又斑白了许多,精神却很不错。
接下来的几天,一有时间,我们聊的话题都是围绕陈阿姨的。
而一谈起她,老爸便称赞不绝,侃侃而谈。
从爸口中进一步了解到了这位未曾谋面的陈阿姨,知道她爱干净,爱孩子,擅长烹饪,织毛衣,喜欢古玩和运动。老爸也带了一件她为Amy织的毛衣,我一直不敢相信是她手工编织的,因为实在是太像机织的,老爸见我怀疑便告诉我他亲眼见她所织。
这次老爸过来,我也发现了他在衣着上的变化,一问又是陈阿姨的手笔。
我就说嘛,舍不得在衣着上花钱的老爸突然变得如此有品味起来,敢于花钱买些国产名牌,而且还由里到外,于是我对这位陈阿姨就更喜欢了,便发了封Emai1给她,谢谢她为Amy织的衣服,也谢谢她将爸爸收拾得这么干净,得体。她回了信,还附上了照片,这是我第一次通过照片见到了她本人,很惊讶,因为我们长得竟很像!
原本想让爸到英国,让他冷静和淡化这段黄昏恋,不曾想自己却不知不觉站到了支持的这一方。
我也常常想,我老爸这辈子没谈过恋爱,和我妈不是,和姐夫的妈更不是,让他爱一回吧!人活一辈子,没爱过一次便消逝了,岂不是很遗憾!再说我也没有这亇权力去阻止他,最多我只能给他提提建议,而更重要的是,我爸是由衷地开心着,为此我应感谢陈阿姨,谢谢她为我爸带来快乐,谢谢她为我爸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
但我也时常想起善良,老实,纯朴的大妈(姐夫的妈妈),她任劳任怨照顾了我爸十几年,我爸怎么对她交待?每想至此,心也会隐隐作痛,毕竟将会伤害到这么善良的人.
不曾想老爸恋爱了,却也给我带来了烦恼,一方面为他高兴,一方面又心疼大妈.
我已无法跟自已说,这件事是好事还是坏事?是对的还是错的?
还是让老爸自已去处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