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报狐之摩羯宝宝

i o u 点点滴滴,夕阳西下,相携重温
正文

事关眼睛 ZT

(2007-03-05 07:22:55) 下一个
BY MINTTEA
我周末去眼科医生那里了。我们家现在用同一个眼科医生,是个台湾大帅哥。夫妻俩
人,都是眼科医生,以前在costco做眼科,后来在我们家附近开了一个小小的眼科诊所
兼眼镜店。两年前我在台湾帅哥那里看眼睛,验光配镜,印象很好。虽然当时costco的
顾客排队很长,但是这个帅哥哥是我来美国以后遇到的最托南感模?钣押玫囊桓鲅劭?br />医生。比我们这里大医院的那些仗势欺人,随便敷衍了事的美国医生友好多了,也非常
敬业,决不欺场,每一次都下足了功夫。

我们家小子先去看。医生仔细地检查了小子,包括做了放瞳检查眼底,小子非常配合,
虽然滴放瞳的眼药水,有一丁点儿刺疼,但是毫不在意,皮实得很,乖乖地坐着,让医
生夫妻大为赞赏。检查结果,小子三岁,眼睛大致正常,但是仪器的读数说小子有一百
度散光。帅哥医生说,小子还比较小,所以不能光看仪器的,况且孩子正在长,所以情
况不能看得太死板,等孩子五岁再来检查。其间要注意看看小子读书写字的习惯,有没
有眯着眼睛看东西,及时纠正,就可以了。

领导和我的眼睛,都发现了日晒留下的黄斑,所以必须要注意防晒,戴好墨镜。还有,
我们都不同程度的干眼症状。市面上的眼药水,比较好的,还是人工泪水,比如gen 
tel,refresh,不要用那种去红丝的眼药水,比如vasine,clear eye,成份太强了,长
期用的话,眼睛会变得敏感,怕光怕热,更容易发红疲劳。

另外,医生说,我佩戴隐形眼镜每天不得超过八个小时,任何所谓长戴的,都不要超过
八小时,否则眼睛负担太重。医生说,你每天连续穿八个小时的皮鞋,脚也最好换拖鞋
轻松休息一下的,更不要说是你的娇贵的眼睛了。

我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会需要隔三差五滴一点儿润滑液,医生说最好也用人工泪水,
这个最接近眼睛的天然分泌,另外真的需要额外的滋润,最好用refresh的那个eye 
contact的润滑,配戴眼镜之前,在镜片上滴一滴,戴上去就不太容易发干,但是每一
个半小时,如果你一直看电脑的话,最好也滴一点儿。其余的润滑液,功效越多,化学
成分越多,对眼镜反而不好。

我继续问医生,那么,我眼睛需要防晒,哪个会随着阳光变色的镜片如何,就是那个
transit镜片。医生的看法是:那个东西,对uv起反应,所以就算是你夜里带着遇到强
烈的灯光照射,也不会变色。但是你带着这种镜片坐在车里开车。uv给玻璃挡隔了一部
分,镜片变色不够黑,同时日光看起来还是那么晃眼,眼睛更难受。

最后,医生说,不要买那种看起来很fashon的太阳眼镜。再名牌,不能周全地保护眼睛
,就是浪费。比如那种类似账房先生的小圆镜片,医生说那种太阳眼镜是一个joke。:
)最好的太阳眼镜是哪种呢?就是从上面你的眉骨,下面从你的鼻翼旁边,左右都能包
住眼角不受照射的那种。就是类似滑雪运动或者是烧焊工人那种大熊猫大苍蝇一样的墨
镜。这个好啊,保证没人认得出你了。:)

那么,怎样的墨镜才算能够挡住uv呢?我问医生我么以前用紫外线验钞机去检查太阳眼
镜,是否有效。医生说这个也是可以的,如果连这个都挡不住的,可以扔垃圾桶了。不
过,最好还是用专业的机器。:)这种机器,医生说很多大诊所都不一定有。

最后的最后,我自动自愿地,在医生那里,买了一个太阳眼镜。因为欧觉得这个帅哥还
比较老实厚道,我说我要看太阳眼镜,帅哥晃过了那一堆四五百二三百的,给我看一两
百的。:)我比较坏,开玩笑问为啥不给我看看那些贵的,帅哥说那些更适合西方人的
脸型,给我看得这些一两百的,是日本做的,比较适合亚洲人的脸型。换言之,那些贵
的,专门留着去宰美国人。:)

欧虚荣,欧不死心,还是跑去戴了最贵的那一堆,果然都顺着欧的鼻梁向下滑。欧只好
不抗日了,买一副大苍蝇墨镜。

我问医生又没有给孩子用的,医生说不要去便宜的地方买,不然只图的一个好看而已。
最好去rei或者是gi joes那种户外商店买小孩子野营用的太阳眼镜。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欧问医生,我想做lasik的话,有什么推荐,医生说你这个干眼睛
,还是老老实实滴一年的人工泪水,等眼睛好了再考虑。如果欧眼睛太干的话,得把欧
的鼻泪管堵上,强迫眼睛湿润一阵子。:(

欧继续跟帅哥医生啰嗦,这个听说最近中国国内很流行洗眼睛。就是那个润洁洗眼睛液体。据说是从日本过来的技术。日本马尾松多,所以花粉过敏比较严重。日本人发明了洗眼睛这个玩艺儿。
用一个量杯,放五毫升润洁洗眼睛液体,低头,把眼窝按在杯子口上,然后按牢了,慢慢仰头,眼睛一眨一眨地,就给滋润着阿,洗干净了阿。

欧和医生,通过讨论,一致认为这是很愚蠢的方法,正好眼窝周围,眼睫毛,等等的脏东西西到眼睛里面去。用眼药水滴,怎么都比这个要为生吧?有人还在网上推荐说洗了以后,看见药水有很多油乎乎的东西,天,你的化妆品,你的那些皮肤分泌物,不就是那些油嘛。※ 

XIANG知道,做lasik手术,这个医生没有提什么意见吗?我是说,譬如他有没有说会有什
么副作用之类的??我发现,我有只眼睛是弱视,不知道是否不能做这种手术?

还有,你们去的那个诊所,保险也保吗??

是不是中国人的诊所会好一点??譬如洗牙啊,配眼镜啊之类的。。

不一定的,也听说过某些著名但实际上黑心的中国医生。我朋友看牙科就遇到过一个中
国牙科鲨鱼。明明不用深层清洁的,但是为了多收钱就让人家深层清洁。朋友脆弱的牙
根给彻底洗坏了。
眼睛的镭射治疗,要做很详细的个案分析,根据每个人的用眼习惯,还有职业需要等等
,来制定手术治疗方案。比如每个人的眼睛干湿程度,每个人的眼睛被日晒的程度如何
,留下多少影响手术的痕迹等等,这些都是要考虑的。
你可以去参考你的保险的医疗网络,寻找口碑好经验丰富的医生来给你做手术。

那天看见minttea写的文章,就去walmart买眼药水,没有买到minttea所说的gentel(
只有一个叫genteal的好像)和refresh的人工眼泪,想确定一下,人工眼泪的英文名是
叫artificial tear么?还是说在这两个牌子里他有别的叫法呢?我买了equate的
artificial tear,这个和refresh牌子的是不是差距很大,还是没有太大差别呢?希望
知道的mm们不吝赐教!谢谢
我买的就是genteal的,refresh的没见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