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报狐之摩羯宝宝

i o u 点点滴滴,夕阳西下,相携重温
正文

妈妈的手

(2006-09-14 14:36:30) 下一个
在我儿时的记忆里,妈妈曾有双漂亮的手.但在我七岁那年的一个夏夜,恰逢停电,我想睡觉就把烛火移到床边,床上的纱帐迅速燃起.我被吓得呆若木鸡,还是弟弟喊的话.妈妈当时不在卧室,等她来扑救时,火势已经很大了.火灭后,妈妈的手也布满了水泡.自此,妈妈的手留下了难看恐怖的伤疤.

随后几年的一天,妈妈中午出去给爸爸买两瓶啤酒,结果上楼滑倒,摔碎的锋利的瓶渣深深的划破了妈妈的左手,妈妈流了好多血,缝了很多针.因扎的比较深,割断了一些经脉,妈妈的手后来就一直不能紧握,不能控制自如,更不能提重物了.现在回想起妈妈微抖的手提着水壶冲水时,依然感到酸楚.

尽管妈妈的手遭受了如此大的磨难,妈妈并没有因为这个而打骂我或责斥爸爸,只是叹口气说命不好.妈妈很要强,这辈子她吃的苦比我多得很多,却从没有消沉过.妈妈靠着自己得一双手,辛苦得经营自己得小家,同时还要维持整个大家.我妈妈的手,是我眼里最温暖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