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6的思绪

(2022-07-01 23:04:26) 下一个

 

日子

是眼底瞬息即逝的
百合与玫瑰

 

线

线?当一个人意识到生命的痕迹时,她或他多少是有些清醒的。这种清醒或许是自我的苏醒;如同滑过灰色天际或蓝色天空的白色的痕迹;意味着忧伤或快乐,相对而言的纯净。

或许,一个人的生命在真正完整之前,有无数根不同的线,不停地交织与分离。如同在夜色里游弋;一半在月光里,一半在水中。

 

源于想说的欲望。

最近沉浸于阅读;似乎冬日的阳光就这样随着目光在书页间的影子走了。

放下书,抬头望着天空;似乎一切都在那里;这时“一切”作为语言,显得有些多余。因为“我”就在一切之中,慢慢的消逝,如北移的云。

那又从哪里开始呢?

“记忆是潮湿的。”王家卫的电影,2046,是一首视觉的诗。在美的享受之余,电影中意识的多层次的展开,跳跃,天马行空般的自如让我想起了ARTAUD说过的,在剧院里,没有什么不可能被实现;而那所谓的不可能只是对大多数普通人而言。它是一部用人用内在的“逻辑”所感受到的电影;时间中的所谓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融为一体;生命中对美好的留恋就象是坐在时空里疾驰而过的列车所看到的所有幻影中唯一的真实。

母亲说,这里面的女性都是不幸的。我曾经见过一个花瓶,周身由八张同样的面孔围成。从一个角度看,只能看到这同样的面孔却散发出不同的情感,有的沉默,有的微笑,有的神秘。。。还有那些看不到的,只在想象之中。也许这就是这一幕故事中几个人物,既是那样的迥异,又不是那样的不同。

2046,到底是什么呢?过去还是未来?回忆还是忘记?似乎都不是那样重要,就象我们很多这一生里孜孜以求的寻觅,或许会在蓦然回首间,如一道亮光穿透迷雾一般呈现;或许,永远都不会出现。。。也许,这就是我喜欢这部影片的缘由,诗歌和预言一样,神秘,不是给予答案,而是等待着每个不同生命个体的回应。

也许,那些埋葬在春日黑色土壤里秘密
将长成风中飘飞的叶。回忆
是潮湿的。

写于一个雷声即将来临的夜;音乐修长的手臂,让夜凝重的黑动荡漾起来,波涛往看不到的边际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