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乌鸦

(2021-12-09 12:15:30) 下一个

 

乌鸦

[一]

最初以为这里是我见过乌鸦最多的地方。
最初听到它们的叫声,觉得初秋淡灰的清晨被划了一道伤口。

后来
在另一座城市里
在那些高楼大厦的顶端看到它们如同黑色的云铺天盖地;如果那时我纵身一跃,或许那黑色的潮能载着我
时起
时伏

[二]

在称之为故乡的肉体里
生命的目光始终投向遥远的天际
在过去的碎片里
影子
飘浮着,穿越
一片又
一片

[三]

身后的脚步
紧随着,
我快,它快,
我慢,它慢。


但永远无法
逾越

[四]

某夜,一首熟悉的曲子,从一页发黄的书中,以夏季的姿态
飞起来
那些声音
有的停歇在树叶里,
有的落在行人的肩上
有的飞往了白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