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 境

(2021-08-15 22:40:17) 下一个

(landscape in dream)

心:心理医生
梦:梦者

梦,在日光的阴影中,在失去黑暗的夜的边缘。

心:你还记得你的梦吗?

梦:有一些,但很凌乱。

心:从你能记得的开始吧。

梦[沉思了一会儿]:河流。

心:河流?

梦:是的。梦中有一条很宽阔的河流,它好像横在梦的中间。那条河从山下流过。
我忘记为什么会在这个山上,好像我身旁还站了一些人。

心:你都认识他们吗?

梦:不认识。有男有女,有老人但没有小孩。我先在那个山下的。他们几个人分别
乘着几辆很小的车子───高尔夫球车一样大小───过来的。我以为他们是游行
的队伍。但他们不喧哗。象一条白色的绸带上的几个黑点从远处滑过来。靠近了,
靠近了。他们停在我跟前,只有几个人,不同的肤色。有一个老人好像很有学问,
又长又白的胡子,好像会书画。我们站在河边听河流的声音。好像吸引我们的是河
流的声音!我想起来,是河流的声音吸引我过来的!但我总想看清河面。前面的树
枝挡住视线。我只能听到河流的声音,那声音急切,好像水从很高很远的流过来。
我攀着山岩爬到高处,终於在一个有些象悬崖的地方,看到那宽阔的河面。这条河,
就在我整个的梦里!应该是黎明,我看到河对岸的朝阳,那里有个城市,红屋顶的
房子中间,有两个白色的建筑很高,尖尖的屋顶,象教堂我很想去那里。我喊叫着,
快看!快看!
我想去那个看到的地方,那些人居然都同意了。我们沿着山下走。来到河边。有人
指着那宽阔的河面说那是湖。

心:你还记得那座山吗?

梦:有一点模糊。我站的地方,象在山谷旁边,山谷里有一些房子。围着一个小池
塘。很暗,象在背景里一样。我在那里走进一个房间,黑黑的;见到教会里的一个
寡妇。她在那个地方开了一个店面,忘记卖些什么。帮她照料店子的是她的情人,
比她小,好看。我看到她在一间很阴暗的屋子里,象刚起床,在梳理着头发。镜子
中的她圆滚滚的,比我在生活里见到的风骚。
“你什么时候回来?”坐在床边的男人问着。
“不知道。”她一双眼睛盯着镜中的自己。眉头稍皱,一转身,象一只怀孕的母猪
跨过那绝望的男人的脚。

[停顿]

后来我又在先前的人群中见到那个男人。

[停顿]

梦:我们到河边的时候,天晚了。我们找到了一间空屋子,又好像是一个帐篷。我
出去找水,在离河面更近的地方有一个小屋。我进去的时候,里面有些黑,有一个
穿着黑衣服的妇人在擦地板,好像是灶!她没有和我说话,我看不到她的面孔;但
我一看到她,就知道她一直独自在外;准备在这里过夜。这间房子有人住过,刚刚
搬走,里面乱七八糟的。她擦过的地方,有一些铁锈的花纹,是线条,出现。

心:你记得那些图案吗?

梦:不太清楚,但是非常醒目。象几何图案。有的是平行的线条,有一根线条穿过
它们,让我画给你看吧。

梦:我忘记怎么回到我们的那间屋子里的。那屋子非常暗。我很多的梦境都好像在
朦胧中。那屋子里有微弱的烛光。我和衣躺在地上,看着那光。身边是男女做爱的
呻吟和身体蠕动,好像昏暗在滚动。那是和我同来的两对男女。我忘记了他们的样
子;但,其中有一个是那个情人。空气里一股肉味。那情人不再绝望。一个长发苗
条的女人在他的身下。他们好像还交换着伴侣。烛光跟着翻来复去的声音时明时暗。


心:你呢?只是一个观众?

梦[犹豫]:我忘了。

心:忘了而已?

梦[羞涩,停顿]:也不是。好像那情人看着我,他的目光象火焰。但,我,真的忘
了。

心[在手中的纸上画了一个锁]:没关系,等你想起来再说吧。


[续]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