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08-15 10:21:14) 下一个





 

[ 一 ]

光的诗人,伦伯朗。

这个名称,似乎本身就让我感觉笔在光和影之间的篆刻。似乎,生命从黑暗中苏醒。


光,魔术的手,掠过,一切就有了呼吸。

但,我并不是在这里说伦伯朗,而是,安得鲁。怀斯。即使,他的画不在眼前,我
仍可以从记忆里感受到光的倾泻,静谧,感受到人性,或,精神,在生命中平和的
一刻里的显现。犹如,坐观云卷云舒,将人从红尘喧嚣中提升出来!

在怀斯的“亲密朋友”的画系列中,我极为喜欢的一副肖像,是一个年迈的黑人。
他不能驾驶车,每天都会等待一个人带他出去。这一天,等待的他看著窗外,光落
在他脸上。那一种等待,在等待中,消逝的等待!他让我想起蒙克笔下以夭折
的妹妹为主题而画的一系列病床上凝视着窗外的孩子。那一副画,将我领进蒙克的
世界!他让我想起白发的祖母最后的日子里,坐在轮椅上,注视着窗外,迷失在那
框着的天空里!

“等待”,就象我们匆忙的生命中的留白!
窗外,或许是,希望,或许是,幻想。或许,什么都不是,那样的时刻,我们什么
都不是!

光,以诗意的节奏,充满了怀斯的画面。他抓住了人的精神,片刻里,一个人的精
神的纯净 ─ ─ ─象融入光海之中!

南方的原野。
冬日的白桦。
 

等待,在等待中,消逝!

[ 二 ]

天空,透明的蓝。白色的鸽群扇动着翅膀,是,光的另一群音符。

[ 三]

有时,我那样确实地感觉到,光中的孕育,诞生,消逝。

一束光,经历漫长的旅途,远在我们存在之前,经过黑暗广漠的宇宙,触摸着我们眼
前的一切。光的所到之处,“色彩”仿佛,回应着它的呼唤,“形”,因此而诞生,
世界似乎才可以被触摸! 似乎,偶然。而,必然。

[四]

秋日最初的那抹蓝光,掠过窗前。
一个季节的开始。

 

 

: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