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之路

(2021-05-15 22:48:30) 下一个

 

梦之路

 

又是山。我数不清这是第几次梦见它;仿佛它是我很多梦的开始,也是很多梦醒后 所能记得的。

这样的一个世界,是不应该被埋葬的,你说,给它一个声音吧。

我的耳边回旋着音乐:TIME SAYS。。。

[ 一]

那是一座很高很高的山,是一只直入云端的笔;现在,我站在梦外,隔着时间,看着 它。

山路时隐时现,或者说没有,视觉顺着回忆的某种逻辑延展。
有一辆列车从山顶缓缓滑下来。毫无阻碍。火车上挤满了人,我也在上面,手中, 一个大纸袋;纸袋上是一个人头像,所能记得的是黑。

火车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有一种巨大的力量似乎在推着它前行,它象在风里,穿 过了一片树林,驶向河面。

那些鹅卵石,静静地躺在水底,注视着火车从它们身上驶过,注视着它缓缓地停下 来。

这是哪里?我不知道,但有个声音告诉我该下车了。我提着袋子,站在水面。

火车慢慢地倒着往回走;顺着它消逝的方向,我看到时间:一只巨大的钟在山顶。

[ 二 ]

另一座很高很高的山;一只从绿色水面伸出来的巨手。不停地有人从山顶跳下来, 落入水面,一圈又一圈白色的影子在清凉里漾开来。人们是飘落下来的,如空中的 蚂蚁,又沿着陡峭的山往上面爬,又跳下来。

反反复复的。

[ 三]

这些雪山群在我们的头顶。我们有一个不能被抑制的欲望:要去那片白茫茫之中。

很容易,很容易的。(谁的声音?)

有一根大绳子,从天空里垂下来,我们知道(为什么知道?)可以顺着它爬到雪山上。 我们爬上去,坐在山顶,望着远处的雪峰,它们那样的微小,象是明晃晃的沙漠中 一个个小沙丘;突然间回忆起童年来。有一种温馨的芬芳在这白色世界里飘浮。我 们的鞋子摩擦着鞋子,温暖着彼此。

低头时,我们看到脚下的雪峰。原来我们是巨人。

[ 四]

( 这是第四首歌)

我们在山林间飞。

我们这一生里注定着飞翔:从一个梦飞往另一梦。有时我不知道自己在哪一处。但 我们现在已经拥有的一个或许可以称之为奢侈的什么:就是可以站在阳光的中心, 可以放纵自己的心灵,可以在阳光的林中起舞,可以如童年里的笑声在夜色里滚动: 因为

爱。

 

它随着慢慢湿润的天气湿润起来,呼吸着蓝色的空气。

对,我说的是爱。
我们注视着彼此,眼底:时间的蓝在慢慢地沉淀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