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夏天看日落

(2021-05-09 15:44:57) 下一个

 

 

在夏天看日落

 

在我很小的时候,夏天的晚饭后,母亲总是带着我沿着田野边的一条长长的路散步。那时我们背后的火红的太阳,将我们的影子拉得无比的长。母亲有时教我一些简单的英文,我跟着读,可是,我的目光总是随着地上的影子往前走,它们越过田野,越过树林,直到那绵延的青色的山峰。有时我会一边大声重复着母亲教的单词,"Bird, bird, bird",一边张开手臂奔跑着去追逐地上的影子。而有的时候,真有些鸟儿从我的头顶飞过,它们的影子穿过我的影子飞走了。我有时会跳在母亲的影子里,回头看着夕阳里的她,但什么也看不清。我只能眯着眼睛,感觉到母亲在越来越亮的金黄的夕阳里象一团模糊不清的光亮朝我走来。

我总以为那些光亮早己消逝;但那光亮从未消逝。多年以后,在我的梦里,母亲远远地站在光海之中,注视着我,她卷卷的头发乌黑发亮,她的清澈的笑容穿过那柔和宁静的白色抵达我的眼中。那是母亲葬礼的那晚。

05/09/2021

inspired by Li's Writ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