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间真的只有这一头象吗?

(2021-04-23 22:55:13) 下一个

谢谢晓月的<<从前有座山>>的帖,读着令人回味,而激发的哲思接龙,让视觉的我看
到思想的火花从不同的虚拟的ID依次亮起来。那是一种神奇的感觉,我们来自世界
不同的角落,却以一种波似的存在联系起来。

能量的传递,而引发思考。

影云:从前也有头大象,与很多的盲人。
晓月:仅此一头,多的没有。"

晓月的回贴,让我问自己: 世间真的只有这一头象吗?

几年前的一次经历跃入脑海: 在Michaels里排队付钱,我无意抬头看了一下窗外。
一辆车子从我头顶开过;这个错觉让我恍惚;细看,发现店子的天花板上有一块镜
子,令人难以觉察地,俯视着这个世界。我下意识地寻找着那个镜中的车子。它从
窗外缓缓地开过。这辆车在那一刻从不同的角度从停车场里开走,消逝在视野里。

瞬间,"它"突然改变我对真实的理解,因为我意识到"它"是一种投影,即便我从镜
中,透过玻璃,地上的水洼,手机的屏幕,钥匙,别人的眼中,还有店里具有反光
的物品上,看到了一辆车在缓缓移动,我也意识到,还有更多我看不到的"镜面"里,
甚至,在那不具备反射能力的表面,这辆车在无声无息,甚至,无影无踪地缓缓地
移动。

而,我站在人群中,如同这个缓缓移动的车,以无数的投影向宇宙四处发散。
而,我是看不到自己的。只有借助于别的,或,想象来看到自己。

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真实与真相。
因为每一事物都有无尽的呈现,而,我们只能接收到一部分,更是根据自身的理解
力选择地看到我们想要看到的。

也可以说,这世间万物都是那一头象,我们都是盲人,可以选择抱着树干狂喜,也
可以在黑暗中摸索,寻找到扇子,绳子,更多的更多的。而事实时,即便我们找到
了它的所有,拼在一起;"它"仍然只是无数投影中的一个。

这样的一种观看方式的改变,对我来言,也是将被禁锢的思维释放出来,因为它对我
们自身所认为的真实给予了质疑的空间与能力,更让我看到了事物种种的可能性。
我们生活在自己对世界的perception里, and the world  we perceive is constructed 
based on our perceptions. It's not about winning or losing to the discussion 
of what is true or false,  but about seeing the wonder of the life ---- 
the infinite possibility at each moment. Every choice made out of the infinity 
 leads to another infinity, as in a cluster;  but when all the choices are 
viewed as a whole, we might realize - we have determined our life in the 
beginning, or even our life is determined even before we were born - - - 
we're the survivors out of choices through our ancestors who have had been 
presented with infinite possibilities.  

:04/13/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