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录

因为我们有原罪,所以我们要忏悔.
正文

谁之过?

(2007-06-24 09:28:31) 下一个

事情闹到了今天恐已是无回旋的余地了. 曾给关心的朋友打了个比方: 我们的关系就好比车头是在往下坡方向,以前是因为车轮有石头挡着,现在,这石头被搬开了,车开始往下坡方向滑动,越滑越快.......

恐已是无回旋的余地的一半原因在我. 一直以来,一厢情愿地认为都是她夫母的过错,但他们走后妻又做了一些让我不开心的事让我反思.

哪些是妻做了让我不能容忍的呢:

1. 出国几载,费尽千辛万苦将妻,子从国内接来,妻的第一句话就是: 出国以前我们一家三口所住,放着我一切从包扩大学起所买的书,音乐带,工作后所得,且由单位所分的房子跟我没关系了,因为她们家已把它买下来了,是属于她们家的了. 母亲从不对我说,直到见到单位的人说起,说妻拖着母亲去我原先的单位把那房子转到了妻子弟弟的名下, 这也许是她父母的意思,但妻做了,还瞒着我.

2. 妻回国拿了替我父母办签证的所有最新材料,却谎称材料没带:明明是走前放在她的行李箱里的,而她也不否认我把材料放在她的行李箱里, 在她说找不到材料时,我翻遍了家里所有可能地方也无法找到那份材料.  妻是一个众人公认做事细心谨慎的人,但她的说法是她无法解释,只有上帝做证,可她不信上帝. 父亲,她父母来了,她弟弟来了,她还在想把她姐姐的孩子弄来,可父亲,接你过来看看,哪怕是看一眼,这一心愿我无法以偿了,你以前总为孩子着想,怕给孩子带来负担,你为亲家想,把机会让给他们先来,还让我好好带他们玩,可你,你现在躺在病床上,成了植物人,医生也说这个年龄这种状态已无苏醒的可能, 父亲,你是我这辈子无法愈合的伤口.....

3. 即便是回国抢救父亲,空余去书店买医学书籍还不忘替妻挑一些对她的有帮助的书,每次回国都要帮她买衣服,鞋,带她喜欢喝的茶叶....可她呢? 我把卧室让出来给她父母睡,而自己睡客厅地下,她说我是喜欢睡地下,因为我以前睡过. 天下有床不睡而喜欢睡地下的人吗? 也许有,但我不是,我有时睡只是由于深夜无法入眠怕翻身吵醒她......在她父母在的这段其间,由于睡眠不好心情不好,开车撞车,工作出事,她的说法是: 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 喜欢吃油抄花生米,来盘卤牛肉,半只烤鸭,一碗酸辣汤,一碗香菇菜心或是蒜蓉豆苗外加一听啤酒或一杯红酒,她笑我土,可却从未给我做过,都是我自己做. 衣服自己洗,有洗衣机,衣服也是自己烫.................

4. 我们的争吵无可必避免的要影响孩子,可她不Care. 她父母在的时候她心里只有她父母,而她弟弟来了后,她现在心里也只有她弟弟. 她也许认为她也在关心她儿子,比如烧饭,买东西, 可儿子心灵上的疮伤在不断扩大,整夜整夜玩游戏而不睡觉,看着孩子低头无助的样子,我的心在流血,但我实在不知还有什么好办法来让孩子摆脱这种颓败的状态,因为我们说不了几句便说不下去了,我每每责怪自己的臭脾气,而想让她来多花点时间陪陪孩子,给孩子做做思想工作, 可她看见了孩子的这一切,却仍然一有机会就去她弟弟家.....

在我看来,妻是只有她的大家而没有我们这个小家...........

5. 其实还有更多是两人作事不合拍. 比如,根据风水,卧室里镜子不能正对着床,她就偏要如此,说你信我不信. 摆东西一定要按她的要求.如厕忘了冲,不停地唠叨,为她好而逼着她去做而后来被证明是对她有利的事,她为此恨我. 用她自己在心情好的时侯的话说,我明知你是对的,但嘴上就不愿承认.固执己见,哪怕是错的,非要一条路走到黑.......以前一吵架,妻就搬到儿子的房间去睡或沙发上睡,都要我去把她哄回来,她从不会认错. 有时吵架,看她也怪可怜,心一软,又不"坚持原则"了,可过后,她总会做一些让你跳脚的事. 她和别人说我傻,说我离不开她,也许是气话,也许是要面子,但她和她的家人所做的一桩桩,一件件真让我有一种小人得志,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的感觉, 不想再去哄了,哄多了自己都觉得自己贱.

本想孩子走后,我们夫妻可以重修旧好,饭后散散步,周末或去看看孩子,或开车去周围转转. 喝喝茶,打打球,湖边玩玩......................

两人到今天,我无法脱责,也不能一味把一切的错都归咎于妻. 妻说起来也是可怜的人.....

我是一个认死理的人,不灵活,也说了做了伤了她心的事.

一切皆因果,也许无错对,只是老天给我们配错了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