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录

因为我们有原罪,所以我们要忏悔.
正文

平衡打破了,代价是.......

(2007-06-19 02:31:56) 下一个
听着孩子痛苦地喊着为什么我没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尤其是看着孩子垂头无助的样子真是很难受.
妻嘴上说为了孩子而一有争吵就搬到孩子的房间去睡,而孩子就睡外屋的沙发,整夜不睡觉到白天再睡已成习惯. 最重要的一门主科fail了,这对孩子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是我最不原见到的,因为它将导致孩子无法上他最喜欢和对他毕业以后找工作最有利的商学院.

今天是孩子的生日,我写了一张生日卡:

孩子,
On your xxth birtheday all I can say is" I am sorry". I know I am not a good father and may never know how to be a good father to you, but all my wishes is do whatever you can (by law) to make yourself happy.

I love you.

我真的不是一个好父亲,也不是一个好丈夫, 在妻儿的眼里, 不懂得体帖,脾气也不好,自以为为妻儿做一切能做的就是为他们好也没耐心去解释为什么要这样做. 妻曾对我说过,我知道你这么做是对的,但我嘴上就是不承认. 不够细心且认死理的我经常为此气得半死.

现在妻的工资超过我了,气也开始粗了,做事根本就不再考虑我的感受了,伤人的事一件一件好象是在对我以前对她大声说话的报复. 也许是压抑得太久了.

痛苦的经历后得到的教训是:哄人比帮人更重要. 帮人一辈子若不会哄人,到头来还是会被人恨,哪怕是妻儿. 很残酷的现实.

孩子现在恨我,觉得一切都是我的错,所用的一切语言都是妻的. 妻也不否认在孩子的面前说我坏话,她的解释是她没有人可诉说. 我可以理解,但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样的呢? 父子的对立和孩子心灵的扭曲..她也许知道,也许不知道,也许不care.

妻觉得她很关心孩子因为她为孩子烧饭洗衣,陪他买东西. 但她没想到或不care夫妻不和对孩子心灵的扭曲. 对孩子最重要的一门主科fail,她只说,摔倒了再来. 话没错,但这一摔,孩子要走多少弯路? 而且夫妻不和孩子还会继续摔跟头.

妻的大部分时间花在帮弟弟身上,一来是弟弟,二来也是父母的嘱托. 可以理解,因为人人都有同样的时,但为了帮弟弟而不考虑孩子的前途,不多花时间陪孩子,不多花时间和丈夫商量怎样教育孩子,鼓励孩子走出困境, 而只是一心一意地想着怎么帮弟弟做生意,甚至于有时班都上了一半就跑了去帮弟弟推销货品.........

睡不着就写了这些....凌晨三点多钟孩子还在客厅弄电脑.....妻关了门在孩子的房间睡觉....她能睡熟吗?

以前每次这样都要我把她哄回来,再跟她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的话,到最后反而发现自己跟祥林嫂不停的唠叨我们家阿毛坐着剥毛豆一样,一争执妻就说把你自己搞搞好把........

是啊,妻子比我厉害了,比我有出息了..........

平衡被打破了,孩子是代价,在我出国的几年,孩是妻带大的,但妻不Ca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17283649 回复 悄悄话 哎!有时人生就这样无奈,每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也许是上苍弄人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