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告天下所有女生:男人需要什么样的妻子

(2007-01-17 11:52:03) 下一个
 

无论您是男嘀还是女嘀,欢迎留下您的想法。

 bigbigfish 爱情婚姻秘诀:给天下在未婚、已婚在痛苦中挣扎的女性 (海外留学成功自命不凡女性优先)。

第一条: 温柔。

什么是温柔? 本人发音不好,柔字总打不好,要么输入 l 要么输入n, 不过,倒是有些感触这个柔字的美妙。温柔,树一根棍子,是温柔吗? 整天娇滴滴嗯嗯啊啊的是温柔吗? 柔是 r  呀, 就是既要有个性又要变通。温柔其实并不容易。

外表温柔并不一定真的温柔, 内心也许是一根棍子。现实生活中真正表里如一温柔的女人是很少的,林风娇是一位。

为了成龙,她放弃了如日中天的事业,洗尽铅华回家当起了成龙秘而不宣的太太小龙女的私生女事件之后,她也想打电话离婚。“可是当我看着在电视上成龙那痛苦的脸,我的心也开始痛;毕竟他是我唯一爱着的男人,我的老公和我孩子的父亲,一直保持英雄形象的他,如今正单枪匹马面对着来自各方的伤害,这个时候我怎能倒戈相向呢?于是我放下电话,耐心地等着他和我联系。两天后他的电话来了说:喂,我们离婚吧,你是我老婆,你看怎么讲啊?我深吸一口气忍住了快到嘴边的哭声不说话。他似乎觉得我的反应有些奇怪就很小心地问我:你看到报纸了吗?我说我看到了,我一直在等你打电话来。他说我不知道怎么说,电话里面也讲不清楚,我来美国面对面跟你说吧。他还是在乎我和我的感受的,我的眼泪慢慢淌出来,我说:你不用着急过来,我只想告诉你,只要你需要,我跟儿子随时都会站出来支持你的。但是你不要伤害到人家,我也是女人,我明白她的感受。他在电话那边一直没说话,只听见不停抽鼻子的声音。过几天成龙过来了,一进门就跟儿子说对不起,儿子说你不要跟我讲,你跟妈妈讲好了。然后我们开了有史以来第一个家庭会议,成龙在会上讲了三句话:我知道怎么做!对不起!会开完了!
  
那天晚上成龙很温柔地陪着我,告诉我他实在觉得自己对不起我,因为第一说我太好了;第二说他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对我好过;第三说他一直对我有戒心。他说他认识我以前总是被女人骗,骗得他对所有的女人都不信任,认识我的时候,他也认定我是这样一个别有用心的女人。可是事实证明,如果我真是为了钱财的话,只需要去一趟律师楼,马上就能成为亿万富婆,可我没那么做却依然站在他身后支持着他。他说已经确信我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不为了任何功利跟着他的女人。”

之所以摘录原文,是因为太感动了。不想为成龙辩解,他是个屏幕上的英雄,现实生活中不合格的丈夫。只能说他实在是太幸运了。任何一个女人这个时候都会生气,都会想离婚。也许,你可以很有度量,离婚的时候很潇洒地说,“我原谅你,祝你将来幸福”。但,这种宽容其实也是保护自己,让自己解脱。真正有爱和温柔的女人,这时候想到的却是老公有错现在正在受难,但我不想进一步伤害他,因为“毕竟他是我唯一爱着的男人,我的老公和我孩子的父亲”。更让人感动的是,她没有指责第三者,她想到的竟然是要老公不要伤害到人家。温柔的女人不仅仅是对老公温柔,对别的人也温柔,这样的女人即使是在倾向于互相猜忌和攀比的女人群中也是深受喜爱的。温柔其实是女性母爱的延伸,谁不喜欢母爱?

温柔的林风娇留住了婚姻和幸福,个性十足的Jenifer Aniston丢了Brad Pitt,我想她心里是很后悔,不过,这可能是Brad Pitt de 的大幸,因为,“小巫婆”般的Jenifer Aniston 很可爱但并不温柔。同样,不温柔Nicole Kidman 离开阿汤哥,也是后者的大幸,阿汤哥终于娶了温柔可人的Katie Holmes,实在是众望所归,有情人终成眷属。

女人,想要一个美满的爱情和婚姻吗,先学会温柔。温柔其实也并不难,很多女生是先天不足(没有一个温柔的妈妈榜样),只要后天勤奋,还是学的会嘀。先每天认认真真念二十遍“我是个温柔的女生”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bigbigfish在博中以林凤娇为例来说女人温柔;以玛丽莲·梦露等来说女人的可爱。男人渴望女人温柔可爱和女人希望男人绅士才智这是常识,没什么好提醒的。但是bigbigfish列举林凤娇和成龙的婚姻来说温柔,实在是败笔!对于他们婚姻窘迫的既成事实,这里抛开对风流成性的成龙的指责(我还比较喜欢成龙的电影),林凤娇的选择显出林的宽容和温柔的一面,但更有心里滴血的无奈和尴尬的另一面,我个人认为林凤娇绝对表现出了女人的温柔和宽容(或许是软弱),她对因绯闻而焦头烂额的成龙在电话里说:你不用着急过来,我只想告诉你,只要你需要,我跟儿子随时都会站出来支持你的。但是你不要伤害到人家,我也是女人,我明白她的感受。成龙在电话那边一直没说话,只听见不停抽鼻子的声音(他应该感激涕零,甚至给自己几个大嘴巴也不足以谢罪)。可我赞赏林凤娇的同时更多的是同情和扼腕她太忍气吞声了。如果执意的把这种特例附带着心里滴血的温柔强加于女人,再美其名曰男人的需要这样的温柔,这几经不是希望女性温柔了,而是对女性的不尊重和欺辱;同时对男性也是一种丑化。
pennycomp 回复 悄悄话 没孩子赶快闪, 有孩子再观望一下. 但不要大吵大劳, 更更更不要苦苦哀求. 一场下来你可能老10 年, 无润如何别亏待了你自几. 每个人情况不同, 我只是谈一下我自己的感觉, 跟你的心走,无润如何别亏待了你自几.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wangdan__2006
Do you still love your husband?
I think the first thing you need to find out is that why your husband has affairs with his collegue. Is his collegue married?
I think it's not because of time. If time means anything, then he should have married her in stead of you.
wangdan__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我老公跟他的女同事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我问他,他不敢承认,还安慰我说他过一段时间就换工作,我知道他还在跟那女的保持那种关系,他们已经7 年同事了,而我跟他才结婚 1年,我很后悔不了解他就跟他了。我该怎么办?
semi-ee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love that woman 林风娇.
Most Chinese women in US are not that happy,
the key is that they will fight with husband or BF at
any time, any moment if they feel like, that is sad.

They get PhD, good job, but very low IQ to be wift, GF.
shima喵喵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不想再在此浪费时间,何况俺那黄脸婆说了,这主八成从没谈过恋爱,不知道到底啥是爱情,可能还有恋母情结。可俺读了猴哥的品论,忍不住再罗唆两句。
为何“女人对什么是好男人就有几千个答案,为什么男人对好女人总只有一个答案:美丽、温柔、善解人意”?猴哥,你有所不知,雄性动物对配偶的要求就很简单:雌性,年轻,健康。简而言之,能生孩子,能为俺传宗接代就行。而雌性动物对配偶的要求就较多:初了必须是雌性,年轻,健康外, 还要强壮,能养家,能照顾家庭,还要温柔体贴,等等。前几条是为了保证未来的子女有存活的希望,最后一条是雌性为了防止在交配完成后被雄性吃掉。这就是为甚么漂亮的雄鸟拼命在灰不溜秋的雌鸟又唱又跳,一搏取其欢心的原因。
俺觉着这位主得遇上一位厉害的夜叉才明白人事。各位不必为他多费口舌。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圣经》上是说了,妻子要顺从丈夫,丈夫要爱妻子。可你根本不爱我,我凭什么顺从你?
Man's love is deep. Chinese men are not so good at words than at actions. Some times girls just don't know.

A joke. A man was very sweet to his wife and promised that he loved her and would protect her no matter what happened. One night, there was an earthquake. The man jumped out of the bed and escaped from the window, leaving her wife in the room. It turned out that it's a minor earthquake. The other day his wife divorced him.
Again, as 白云下的橄榄树, man should learn to say good words and improve himself, but girls should not be too demanding. Sometimes, a man just cann't tell his love. It doesn't mean he doesn't love you. If you want to show your tenderness, show it ! Don't be conditional!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来凑个热闹,为大伙消消气,嘿嘿!


男人这动物            

不知道曾几何时,姑娘们开始抱怨找不到与其般配的男友,妻子们抱怨恨铁不成钢的丈夫。看着这一群群怨女哀妇,我不禁也气愤愤手执钢鞭骂一句,妈妈的,男人这动物!

  女人的情感就是绚丽多彩的,女人的需求也是多种多样的,女人对什么是好男人就有几千个答案,为什么男人对好女人总只有一个答案:美丽、温柔、善解人意?

  这样的好女人没有吗?上帝造人的时候就是按照这个标准的。怪只怪女权主义提倡绝对的男女平等,违背了自然的法则同时也剥夺了一个女人成为真正的完善好女人的权利。妇女解放,抛弃了传统文化中所谓的妇女美德,让妇女们摘下了禁锢在脖子上的封建枷锁。所以原来娴淑、温婉、相夫教子的淑女都一个个变成了冲冲杀杀好胜争斗的女强人。没法子呀,生活的责任重,妇女要翻身!要翻身!

  现代社会给与了女性去奋斗去追求事业的权利,妇女能顶半边天,男人们还要女人相夫教子,别做美梦啦!请不要抱怨女人们抱怨,女人们也不容易呀!“我也累了一整天,回到家还要做饭,这些年你还是连白开水都要烧焦的主儿,看,冰箱里什么都没有,吃什么呀?还不快把孩子接回来!呦!下雨啦,还不快先把衣服收进来?还愣着干嘛呀……”

  女人们从不抱怨的,女人的忍耐是无限的。虽然上天给与女性长寿,社会赞颂母性的伟大,颂扬母亲的胸怀,但女人天生就是弱者,男人是理应承担保护女性的责任的:当泰坦尼克号下沉的时候,男人就应该挺身而出,但只能排在上救生艇队伍的后面;当灾难降临,男人们就应该奔向洪水、走向战场……不说大道理,男人出门时切记揽过女人手中的重物,在家一定不能发脾气,更不能顶嘴,事事要以新好男人的标准严格要求,洗衣做饭带孩子……

  女人知足了?顺从丈夫了?因此做个温柔的好女人?凭什么呀?

  《圣经》上是说了,妻子要顺从丈夫,丈夫要爱妻子。可你根本不爱我,我凭什么顺从你?民主平等你懂不懂呀?

  嗨!男人这动物一说起爱就不用两耳之间而是两腿之间思考了,说什么爱分为原始的性爱和人类社会特有的情爱,居然抱怨女人整天邋里邋遢,挂着个苦瓜脸,男人爱不起来。女人勤俭持家,不涂脂粉,穿着朴素还不是美德?女人整天和男人一样上班,又要做家务哪来的时间打扮?别唠叨什么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啦,如果这份天性是健全的话,你一边开车都会一边抹口红的。呸!女人出了车祸,你们男人好再娶个小的啊?要女人与其把客厅布置得那么漂亮不如把自己打扮得漂亮?谁给钱啊?什么“维多利亚秘密”?那是什么玩意儿啊?别老不正经了!

  男人这动物,越进化越退化了。退化到连吃饭都依赖女人了。居然说要拉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拉住他的胃。可口的饭菜是男人对家庭物质上的依恋。嘿!瞧这出息!男人们都住麦当劳,依恋汉堡包去吧!

  男人这动物,潜意识里都有恋母情结,婚后男人还希望在妻子那里得到母性般的温柔与慈爱。女人给你生了个大胖儿子已经不容易了,半条命都搭进去了,这又突然冒出一个大儿子来,累死我呀?有本事你给我生个娃娃出来看看!

  男人这动物,脑子里除了性,其余的都是豆腐渣了!

  男人这动物,还不懂得领情。男人修车,女人好心去帮忙,因为女人也懂机械啊,可能修得比他还快还好。人家和他在一条战壕里战斗了大半天,他居然还抱怨其实女人大可让他一个人搞得满身油污,他反而更有成就感。说什么女人可以在看电视剧的同时把热菜热饭做好,招呼他擦把脸,坐下吃饭。这要比俩人都蓬头垢面,最后疲惫不堪地啃干面包强得多。真不识抬举!

  男人这动物老是抱怨现在的女人没有女人味,说什么你离女人味有多远,你就离男人有多远。瞧你难得陪俺买一次衣服,还那么老老远做贼似的的跟在后面,敌后武工队啊?

  男人这动物自个儿没什么文化,却大叫“女子无才便是德”。可怜我英姿飒爽的女博士嫁不出去。没法子,看来智慧高的女人如果想自己搞事业,也要培养温柔的品性。好胜高傲的女强人男人不敢要,固然是男人的悲哀,也是女同胞的不幸啊!不小心已经作了女强人的姐妹们,又要找一个丈夫成家,那就在外面做强人,回家做女人吧!听说那个撒切尔夫人,在外是铁娘子,领导一个国家,在她丈夫面前却温柔如水,在家中丈夫领导铁娘子。这老娘儿们可真是高手啊!佩服啊佩服!

  男人这动物生来就好强,好斗。瞧前一阵子那帮男人在足球场上折腾的呦!整整一个月还乐此不疲,可在家里女人一给他提个意见,他就火冒三丈,还不理人家了!谁怕谁呀!行,咱“好女不和男斗”。让他“吃一堑,长一智”吧!男人动不动就说女人是“backseat driver”,可他们迷了路宁愿一次次停车查地图也不愿意求教别人。逞哪门子的能呀!

  男人还说什么“一山容不得二虎,一家容不得二主。”成,你做你的虎吧!老虎不就是动物嘛?咱和动物比什么高低呀?况且男人是没有进化完整的动物,某些家务活儿他是永远学不会的。嘿嘿,发发牢骚而已,这么多年了俺也还搞不清足球场上到底有几个人在闹腾。

  男人这动物不通人性,呆板像根木头,竟不懂浪漫幽默是何物。唐大哥伯虎还在世否?瞧俺这身段,比比秋香妹子如何呀?听说洋人也不错,可天天吃土豆泥,听那鸟语也真不受用。

  男人这动物,永远进入不了文明社会——他下班回家,手也不洗就抓过一个苹果要啃。咱看不过去呀,哪能不急?“不知道果皮上有农药啊?吃东西前洗手,给孩子们树个好榜样!和你说了多少遍了,怎么就是没个记性?……”什么?他敢把苹果扔到老娘头上?吃豹子胆了!瞧他不是乖乖的去洗手了?咱胜利啦!

  唉,其实女人要的不是什么胜利,如果女人默默接过丈夫手中的苹果,一边为他削皮,一边看着他的眼睛轻轻地说:“洗手去吧。”我敢保证,女人一定会得到一个拥抱,或是一个亲吻。那才是女人想要的爱啊。哪个女人的爱情学校不想培养出这样合格的毕业生呀?

  其实,女人知道,温柔也是一把刀。要男人怜香惜玉,女人就不能是一块铁砣砣呦!

  嗨,不唠叨了,姐妹们哪,女人是万能的,咱们可以战天斗地,更可以改造男人。男人是无能的,可是这个世界没了男人也是万万不能的呀!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样也好,有儿子可以他爱,有男人可以博爱,有钱可以自爱。
有稳定的生活,没有男人的聒噪,专心写些文章,多好。
piggysummer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博主把文章名字改为“告天下所有女生,我需要什么样的妻子”, 因为您实在代替不了所有的男人,您的言论也是在算不上主流,您看看,这些路过的男生女生,那位苟同您的观点?
另外,建议博主看看医生,唉,固执的人我看多了,您这么固执的实在难得,冒天下之大不韪,舌战群雄 ,劝您的还是知错能改,哈哈,求您了。
tolive 回复 悄悄话 男人需要这样的妻子不等于天下的女人都要去削足适履,凭什么呀?这哪里是要求温柔,整个一个要求"感情的奴隶"。强烈鄙视此类自私的男人。
pennycomp 回复 悄悄话 不要问你要什么,先问你自几可以做什么. 梦想人人都有, 但要付何现实. 不要拿101 的案件当全部. 艺人对媒体的发言你倒当真, 你真是个儍瓜.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quote from http://vvancat.bokee.com/4907372.html
"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林凤娇
说这个没别的意思,只是觉得林凤娇这么多年忍耐和照顾成龙,一定不是很多故事里面那样的发妻依赖丈夫的钱财而忍气吞声。因为这个女人有能力自己供养自己,并且应该还能供养得不错。
所以,唯一的原因只能是为了爱。
年轻的时候,男人未必觉得这样的女人有多了不起;只有成熟之后,男人才能懂得这样女人的稀有。
因为如果一个女人能做到这个样子,她的心里必然是无比强大的。她有她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坚持,明白自己等待的结果,一丝不苟地努力,并且不那么在意结果。于是爱情在她的生命中就变得不是那么重要,她有更多的事情和更广阔的胸襟,她可以微笑面对情感上的不如意,然后真诚地去宽容。"
Again, not mean to defend 成龙.Please don't shoot me with your machine gun :)
edreamer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位朋友,漂亮,聪明,温柔又贤惠,当然不是十全十美,但确实是不多见的秀外慧中,又烧的一手好菜.其夫与一同事有染,她发现后痛不欲生, 而其夫给她的理由是:我对你90%满意,但是那10%对我也很重要,所以我去外面寻找,错在你,因为你没有让我100%满意.
不知有几人能温柔地面对这样的男人? 又该怎么样温柔?
另外, 真正的温柔是一种性格,在骨子里,可以因人而异的绝不是温柔,更多的是和气,妥协或忍让.
易尤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女人林凤娇.
易尤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女人林凤娇。
limabean 回复 悄悄话 成龙又不是只出轨一次,他的花花新闻不要太多阿。
林凤娇是待笼里太长,不愿意再飞出去了。
我鄙视她的懦弱,把眼泪吞自己肚里,长期忍辱负重,不自爱!
粉猴子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上的,林风娇过的什么苦日子,你知道吗?自己心爱的人不珍惜自己是什么感觉,你又能体会吗?简直是生不如死。比起他来,我更佩服Jenifer Anston的勇敢,被判爱情的男人都不是好男人。可能开始会痛苦,可比起一生的痛苦,不如选择珍惜自己的男人。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as a man, i wouldn't even want this kind of woman. kind of scary too.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白云下的橄榄树,没有啦,我只是觉得不少北美的女生言行举止太咄咄逼人,动辄女权主义,把中国女性自古以来该有的温柔美德都丢了。 不少男生回国找老婆,不是因为北美的女生长得不漂亮,实在是因为她们太牛了,鼻子朝天,谁敢娶回家做老婆? 我是找老婆,不是找气受。我没有说过喜欢性格温顺如绵羊的,温柔和温顺是两码事。我挺喜欢有些个性的女生,只是不要太张扬。有个性代表自信。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白云下的橄榄树 说得精彩。一个幸福的女人是不会成为泼妇的.你的例子实在是太好了,男人要学会感激。

曾经以为这辈子找不到真正温柔的女孩,
文学城里还是看到了不少温柔可爱的女性,
希望还是有的,
看来得学习说话和提高魅力才行,呵呵。

shima喵喵 我怎看你都象个女的,男人不是这么说话的,嘿嘿。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此文引来骂声一片, 我也不和楼主PK了. 大大鱼的意思我也看明白了即, 告天下所有女生:我这个男人最需要个性格温顺如绵羊的妻子. 有这种女人吗? 还真有。 个人喜好嘛.
Zhuniang 回复 悄悄话 这种SB文章也好意思贴出来, 是从你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传下来的破箱底里翻出来的吧?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让女的做泼妇. 男人有很多类型,女人也是. 二者的匹配度或兼容性最重要的, 你们两个觉得舒服就行. 不过, 如果一个男人有让女人做泼妇的欲望, 那么无论那个男人多优秀多有钱, 那女的也应该离开他. 一个幸福的女人是不会成为泼妇的.

shima喵喵, 你想让你的女人对你温柔很简单: 肯定她,鼓励她, 让她感觉自己在你的心里很重要. "并警告她,如不对俺温柔些,小心俺移情别恋,休了她." 你的这句话对她的存在已经是一个否定. 千万别发牢骚. NEVER SAY YOU ARE WRONG. 但你可以用行动帮助她, 给她自信.

有个做人力资源的男的, 他曾经打败了一个有钱的帅哥, 娶了美女老婆, 还过得很幸福. (或者说美女对他很温柔) 那女的有一次做包子, 做得很难吃. 帅哥男友吃一口就扔了. 而他在旁边一口一口的吃, 完后说:"现在的女孩子, 会做饭的太难得了. 做包子得和面,弄馅,还得包起来蒸熟了.多不容易啊! " 那女的当时听得眼泪都出来了. 从此以后,美女对他就是不一样了. 他后来凭着高超的沟通能力和人际能力,在职场上发展得也很快.

男人说一个女人没有性吸引力,也许是那个女人不把他放在眼内。同样, 女人对于她认为值得温柔的人是很温柔的. 能让美女对你温柔,是一个男人的能力. 不是因为他是否是成功人士, 是个人魅力很重要.
shima喵喵 回复 悄悄话 俺将大大鱼男士的“温柔论“告诉俺那黄脸婆,并警告她,如不对俺温柔些,小心俺移情别恋,休了她。谁知黄脸婆照着俺的脸淬了一口,还用手指着俺的鼻子骂道:”也不撒抛尿照照自己。你若是那等下做小人,还有脸打着”温柔“的幌子,要求俺对你百依百顺?你以为俺稀罕你这等小瘪三?“俺费了好些唾沫星子,才算哄地黄脸婆转怒为喜,为俺做了一大碗炸酱面。黄脸婆还警告俺,离那个甚么”大大鱼“远点。黄脸婆认为”大大鱼“是想女人想疯了。黄脸婆的话总是对的。
汉代最后的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既然LP温柔贤惠LG也要外遇, 那么LP何必温柔?

索性做河东狮, 吼一天算一天,先把本钱捞回来再说...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回汉代最后的蜜瓜,男人外遇有各自原因,老婆不温柔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而已,这只是一个充分条件,我并没有说老婆温柔男人就肯定不会有外遇。逻辑上有问题吗?
回迷路的小羊,这是原创,是本人的一些感想,我也用同样的笔名贴在了另外一个网站而已。若是转载,我一定会注明。若你发现它被转载到别的网站而改名的话,麻烦你告诉那人,做人不能太无耻,对吧。
回晓蝶,你的话有些道理,爱情婚姻是一场博弈,请参照我的前贴。
回白云下的橄榄树
你可能误解我的意思。温柔和个性并不完全冲突。相反,若你的个性中有可爱的成分(参照我的第二条),男人只会更喜欢你。不错,温柔可能意味着牺牲,因为温柔是母爱的延伸,而母爱是无私的。可温柔的女人会把这种为丈夫,孩子,家庭做出的牺牲当作幸福,但温柔绝不代表没有个性。赵雅芝是大家公认的无论是屏幕上还是在现实生活中都是温柔贤惠的女人,可是,她却自称自己的个性是“外刚内刚”(见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访谈录)。
其实,在这个博克里,就有很多温柔可爱的女人,只可惜大多已为人妻。呵呵。

晓蝶 回复 悄悄话 各花入各眼,不少男人娶聪明能干的女人,有的爱伶俐泼辣的妻子,舵手老婆的婚姻大多幸福稳定。 温柔小鸟依人大多是恋爱的吸引男人的一种手段,经营婚姻需要智慧,光有温柔是远远不够的。

我相信很多人同情林凤娇,陈龙并不很爱她,她更谈不上幸福家庭成功妻子的楷模。

以偏盖全会显得有点无聊。


迷路的小羊 回复 悄悄话 哈.好像这是抄袭作品啊!
汉代最后的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外遇是因为女人不温柔? 哈哈, 那么请问LZ, 成龙的不断外遇是不是因为林凤娇的不温柔?

LZ你不觉得自己自相矛盾吗?

可见这个学历与情商智商并不成正比.

懒得再说了, 你接着做梦吧...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爱女人,女人爱男人,都是有条件的,世界上哪里有无缘无故的爱?只不过,有的爱对方的身体,有的爱对方的才华,有的爱对方的门第,有的爱对方的财富,当然,最高尚的是爱对方的心灵,最卑鄙的是只爱对方的腰包。

当他爱的时候,喜欢的时候,你固执任性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缺点又有什么关系?而当他不喜欢的时候,你即使事事忍让、处处迎合,他还是会嫌你不好---委曲求全是没有用的。

一些“好男人”总是道貌岸然地教育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不要这样、不要那样,因为假如你要得太多,就会给他压力,让他痛苦。所以,最好你是一个什么都不要、始终善良的人,等他浪迹天涯怀着一颗破碎的心归来的时候,你依然能给他一个无怨的眼神。问题是,你真的喜欢用一生的时间等待一个人的那种感觉吗?

女人一定要学会“做我自己”,要清楚“我”真正喜欢的是什么?不要糊里糊涂地迁就别人,到头来,被人家骂:没有个性,不喜欢你了。

男人真爱一个女人, 不会对她说:" 你要温柔, 你要贤惠, 我才爱你, 你才会有一个美满的爱情和婚姻", 这也是一种条件.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讲得好。既然越是成功的人或名人外遇的代价就越大,
为什么他们还要搞外遇? 和老婆不温柔有没有关系?
里根总统那么英俊潇洒,在他和南希结婚后,怎么不见他有外遇?
我们只记得他和南希的幸福生活。

在她的大学年鉴上,南希写道:“我的人生目标就是拥有一次成功而幸福的婚姻。”在嫁给里根之后,南希将所有的爱都毫无保留地倾注到里根身上。南希在提到丈夫时曾深情地说:“认识我丈夫之后,我的生活才真正开始。”

你我皆常人,如果你觉得你的温柔只是conditional on whether I am a great man like Jackie Chen, please go away.

常常听哪一个娶了中国女人做妻子的美国人夸奖老婆温柔贤惠,然后那个做了美国人老婆的女人说美国男人如何宽容如何有爱心,faint,难道中国男人不宽容没有爱心? 为什么非要一个美国男人才能让你变得温柔? 大概是你对中国男人和美国男人用了双重标准罢了,因为你的温柔是有条件嘀。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说的是事实---人们对普通的男女和不普通的男女态度是不一样的. 戴安娜在结婚的前一天知道查尔斯爱着另外女人, 但她在婚礼上说: 我愿意. 我相信她当时是真的愿意的.

希拉里的《亲历历史》,在那本书中有关于“拉链门”事件的描述——在外人看来,她能忍他人所不能忍,是出于她的心计,但她自己则表示,她不是不难过的,甚至也想过要离婚,但是她发现自己依然爱着自己的丈夫,而且他们共同走过那么多岁月,他们一起养育子女,一起为共同的政治目标并肩战斗,而这一切是不能轻易割舍的。

顺便说一句, 越是成功的人或名人外遇的代价就越大. 克林顿因为外遇差点被弹劾,并在过后的几年支付了巨额的官司费用. 查尔斯的外遇结果是世纪离婚大战, 他差点破产.

如果感情没有了, 钱是一种补偿. 就像飞机失事,死于空难,航空公司赔你钱。人死了,只能赔钱,不能再克隆一个;感情死了,也只能用钱来了断,不能指望死去活来的奇迹。现在,如果你不再爱一个人,你不承认,那才是真的不诚实。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白云下的橄榄树, thanks for your good commment!
you are right. For a man, 他喜欢你,你才有资格选择是“宽容”还是“不宽容”because he expects you to forgive him.

I am happy that the discussion to this point leads to something interesting or honest side of woman.

But, is that what a man expects from a woman?
Isn't that sad that a woman uses tenderness conditional on something like money,fame and achievement in stead of love?

Or, does it encourage men to make more money in order to have more affairs outside the family without being punished?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说这话的女人很诚实,也很可爱. 男人一有钱, 女人就温柔.

常常听男人抱怨说现代女性脾气多不好,从野蛮女友到野蛮师奶,全都是一点不是立刻做狮吼状,一点不温柔。那是因为她们觉得你还配不上她们的温柔——女人青春短暂,她看着你不成器,哪里还有好脾气好脸色?不要怨女人势利,假如你是位王子,她一定千依百顺,即使你让她伤了心,发了脾气,但是她还是能原谅你。她即使发怒,在掌握时间和爆发力度上,也不会一点分寸没有。

男人不要责怪女人势利,就男人自己而言,又何尝不是这样?男人对女人也是没有公平可言的——他喜欢你,你才有资格选择是“宽容”还是“不宽容”,假如他已经不喜欢你了,你即便愿意做一个宽容的女人,他也不见得给你机会。

世间男人值得女人如此大度的并不多. 当一个男人并不像比尔·盖茨那样富可敌国,也不如贝克汉姆那样英气逼人,甚至连成龙的一半才华也没有,女人实在没有必要为他忍辱负重——这是女人的势利还是无奈呢?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爱情婚姻其实是一场博弈,男人要找一个不图他钱财的温柔贤惠的女人,女人要找一个不图她美貌的忠诚的男人,因为钱财和美貌都是可能会失去的。 但是,由于温柔贤惠和忠诚都是可以伪装的,从经济学的角度就是信息不对称,所以这是一个长期博弈的过程。不过,由于“朋友如手足,老婆如衣裳”的成龙二十年来一直“怀有戒心”,所以一直没有达到均衡。所幸因这个事件,林风娇用行动证明了她并非图他钱财(成龙有言在先,若他在外面乱搞,她可以离婚并分得一半家产),而成龙也公开愿意和老婆厮守一辈子(这是用他的声誉担保reputation),所以他们最终达到稳定均衡,我为他们高兴。成龙有错,但不管怎样,是条汉子。就凭他在会上讲了三句话:我知道怎么做!对不起!会开完了!
看了一些回贴,可以理解。在这个时候,你会怎样,完全取决于你个人,如果你还有爱,你可能会象林风娇一样,如果你不爱了,你可以离婚,但,请不要忘记,也许其实你还是爱他的,只不过是一时气上心头,冲动离婚,也许后悔的是你。相反,若你能把危机当作机会,证明你的温柔和贤惠,相信男人会悔改的。浪子回头金不换。当然,有些男人预料到这一点,可能会继续犯错,很简单,让他发表一个公开声明,用他的声誉做担保。一个男人若不珍惜他的声誉,算不上个男人。
Anyway,有一位女士留言一针见血,她说
it takes a great man to inspire the tenderness out of a woman.

If I married Jacky Chen, I will forgive him too.

If I married you, I won't.

It is that simple.
这大概是嫁给伟大人物的代价吧。Hehe。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从大的方面来看,女人的社会角色已经变了,但社会舆论对她们的看法根本没有改变,尤其是在男人眼里,更是没有改变。中国男人对女人的期待还沉浸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小说里呢,很不现实。他们觉得女人就应该是贤妻良母,应该给他们端茶倒水。当然现在还会有一些“升级版”,比如开个电脑,google点东西什么的。

美国上世纪60年代那样,女性走上街头,说“it is not us”(这不是我想要的)。西方男人经过了这样的洗礼,所以他们对女性的期待是现实的。女孩子里有那种天生性格就很温柔的,也有天生就是假小子,应该顺其自然。如果非要硬扳,就像我们很长一段时间非要教左撇子使用右手一样.

女孩子首先要学会取悦自己, 做一个自己想做的人,而不是一味的讨好男人. 你自己过得快乐, 你周围的人都会跟着快乐. 王菲和洪晃都过得很滋润!

shima喵喵 回复 悄悄话 Daydream. 你不就是想说女人最好是任男人为所欲为, 是谓“温柔”。这与过去小脚女人因为受制于男人而不得不任其随心所欲有何区别?
再说了,你怎么知道Jenifer Aniston丢了Brad Pit是因为她“很可爱但并不温柔”?你见过她? 你了解他们的事?那个茱丽比Jenifer Aniston更“温柔“?
你怎么知道Nicole Kidman 不温柔?Nicole Kidman又美丽,又善良,又有智彗。她与阿汤分手不是甚么坏事。阿汤那个老花花公子抛弃了Nicole,换了年轻许多的刚在电影棚里打得火热的克鲁兹,后来又换了更年轻的二百五Katie ,不过是想换换口味。到了你这儿, 却成了”也是后者的大幸,阿汤哥终于娶了温柔可人的Katie Holmes,实在是众望所归,有情人终成眷属“。可见你本人是个甚么水平,甚么德性了。

你以为很多人羡慕林凤娇呀?白痴。
DreamWomanNJ 回复 悄悄话 Whomever posted this article is a f*cking idiot. Keep dreaming, one day, you SOB may find someone who is willing to suck your tiny dick - BUT hey, get ready, do you have enough money to foot all her bills?
FYI, single women represent more than 51% in the US overall female population now.
What does that tell you, stupid ass?
汉代最后的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她如果带着庞大的财产离婚, 偶打赌, 想陪她看海的能从纽约排到洛杉机, but then, they are only interested in her wealthy. They may not love her actually and she may not love them either. She will be under the worry whether they really love her. That will be painful. Do you think Nicole Kidman is happier by dividing wealth from Tom Cruise ? Why Hillary still does not leave Bill Clinton? Anybody laughs at h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成龙爱林吗? 不爱. 那么跟那些要排对的人有区别吗? 没有.再说了, 怎么见得她带着钱就找不到真爱呢? 那个默多克的前妻, 离开了默多克也没嫁不出去吧? 人家怎么见得就不是真爱啊?

2. 反正跟成龙她已经PAINFUL了, 离婚以后的日子不见得会更PAINFUL

3. 在克林顿的丑闻中, 希拉里确实是个笑病. 我亲耳听一个美国人跟我说: 她丈夫做了那样的事情她居然还不离婚!

这是个美国男人说的. 该男人在公司做中层管理, 他的看法可以代表美国中产阶级(也即美国主流社会)的主流看法.

另外,人家希拉里至少还表现了自己的愤怒(当然她的愤怒在你眼里可能是泼妇行为).

所以, 姐妹们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吧, 让那些男人的梦想永远成为梦想.
jene 回复 悄悄话 Hallary does not leave Bill Clinton is only because she wants to be a president. She needs to keep the marrige for her political life which is sad.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她如果带着庞大的财产离婚, 偶打赌, 想陪她看海的能从纽约排到洛杉机, but then, they are only interested in her wealthy. They may not love her actually and she may not love them either. She will be under the worry whether they really love her. That will be painful. Do you think Nicole Kidman is happier by dividing wealth from Tom Cruise ? Why Hillary still does not leave Bill Clinton? Anybody laughs at her?
汉代最后的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林如果是西方世界的一个名人的LP, 她这么做只能让她成为大众的笑柄.

可惜她是个东方人, 在东方的文化中, 她就成了女人的典范.

呵呵.

说实话, 有成龙陪着看海就幸福了? 没了成龙, 她如果带着庞大的财产离婚, 偶打赌, 想陪她看海的能从纽约排到洛杉机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hehe, 林凤娇留没留住幸福,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Good comment!
中新网2006,10月7日电据联合晚报报道,成龙公开对妻子林凤娇的承诺:“牵着你的手、陪你看海的是我,不是儿子!”
汉代最后的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林凤娇留住了婚姻不假, 但是留没留住幸福,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pennycomp 回复 悄悄话 林风娇开心吗? 温柔only give to someone who deserve it. He has to know how to respect the marriage.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就是男人所要求的好妻子,那做一好妻子间直太容易了.每天只需为老公找好妹妹,顺便给他买好一袋新潮"雨衣",以免老公到处播种来瓜分你的财产,然后柔柔的说上一声:老公请玩好.哈哈!原来男人需要的是此等柔妻.那玩妹妹的单由谁来买?如果是由妻子买?那启不是柔上加柔了吗?只是不知世上是否有如此傻女子.可笑!可笑!
jhn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说的并不是温柔,而是让妻子们在婚姻里忍气吞声,自我牺牲。另外你举的例子也不能证明你的论点。Brad Pit和Tom Cruise都是事先变心爱上别人,才会跟自己的老婆离婚,照你这个逻辑,男人变心都有理,都是因为女人不温柔吗?

经营好一个婚姻,不仅仅需要温柔的妻子,更需要双方的忠诚。
Aladdin's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o funny! I guess you are still single and don't really know women or marriage, hehe, but good luck ...
春山秋水 回复 悄悄话 陈水贴,鉴定完毕!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温柔其实是女性母爱的延伸,it's born with women, but unfortunately some women forget it, some women use it as a tool or weapon.
清晨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温柔该是这样定义的吗?这只是个个案罢了。
she999 回复 悄悄话 那真的 要看那男人值不值得被给予这样的温柔了
SUNN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只适合林凤娇和成龙。事实上林的父母都很喜欢成龙,从来没阻挠他们交往。婚姻还是缘分。
12451 回复 悄悄话 破文章!!
418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鱼真大!!
418 回复 悄悄话 与一楼的同感。虎头蛇尾没有说服力的文章。立意是好的,但看了郁闷。
qbenben 回复 悄悄话 好臭!
piggysummer 回复 悄悄话 说了半天,您的意思就是男人在外面怎么胡闹,女人都要忍着,不但忍着,还要表现出宽容,才算温柔。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