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高

海外的生活大体上是充实的,有时候却也难免寂寞。虽然接受了他国的教育和文化,可是骨子里却依然是中国人。让我们彼此交流,携手相伴。
正文

最近有些烦

(2006-11-30 09:35:19) 下一个
最近真的有些烦,做什么事情都打不起精神,明明还有五六天就要作博士开题了,可是我的讲演稿还没有怎么准备,更要命的是我怎么都不想准备,一点往日的热情都没有了。可能是因为感恩节的时候排了一晚上的队,体力透支;也可能是前两天接着赶了四次作业,精力消耗的差不多了;还有可能是这两天过敏,身体不舒服。可是这些都说服不了我自己,因为前两天索性放下手头的一切,跑到电影院去看了两场电影,一场是最新出来的007,精彩火爆,以前我都是兴奋的不得了,这次却没有什么感觉;另外一场是illusionist, 也是精彩异常,可是我仍旧无动于衷。



今天终于找到了答案,我对生活没有了激情(希望只是暂时性的)。不再积极的读文章、写程序、发论文,而是上网聊天打拖拉机下象棋,享受生活的后果就是激情消逝,干什么都觉得没劲。看来我这个人不是一个可以安安稳稳生活的人,一定要追求一些精彩刺激的事情,而这些事情对我就只有是好好搞好自己的研究。曾经有很多次我想去做别的事情,和别人一样,可是每次我都无功而返,继续回去做我的读书写作的事情。看来我这个人这辈子注定要劳劳碌碌做一辈子的科研,而不可能干其他的什么东西。这恐怕就是我的命运。我以前是不相信命运的,可是现在我似乎只能无可奈何的接受了。



当然,要所就要做的最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那些比我优秀的多的前辈们看齐,继续努力吧,哎,我这个scienfic jee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当当RINO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这样啊. :) 我就喜欢没有野心, 懒懒的去生活每一天,但是又忍不住羡慕人家的成就. 心里特别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