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婚前绝对想不到的事

(2008-11-14 16:15:54) 下一个
   
    每天晚饭后,老公都要往国内打电话,多是打给他家里的老母亲和兄弟姐妹们。现在给国内的女儿一天至少一个电话几乎成了常规。

   女儿刚回国的时候,老公一清闲下来就跟我说,他想妞妞,要回国去看她。弄得我心情也挺乱的,跟他说你是想妞妞,但你没我想的很。要是回去看她也应该是我回去。老公无语。尽管想念的深浅无法度量,但他明白,我对孩子的想念一定不比他少。有女儿后,我和老公不得不分工,他尽量照顾儿子,我多多照顾女儿,不说其他的,就仅仅是母乳喂养,可是再能干的父亲也万万做不到的。想着妞妞在家,劳累了一天赶往幼儿园接儿子的脚步也显得格外轻快,和儿子在回家路上的谈心也多了更温馨的内容。与孩子在一起厮闹的感觉如此之好,那时刻再忙再累再烦的事也会被抛到爪哇国。

   我没有想到对孩子的想念如此之深,超过了以往我对任何人的思念。曾几何时,我对堂兄的话不屑一顾。堂兄那时刚喜得贵子。一次他煞有介事地告诉我,赶快要个孩子吧,孩子能拴住男人的心,让家更有凝聚力。我当然嗤之以鼻。想想看,这话能得到几个憧憬美好爱情、享受甜美初婚生活的年轻女子的肯定。年轻的女人们一定是同我一样的诘问:难道我嫁给他真的就只是生育工具?如果我因为种种原因不能生育我们之间的爱情就会消失了?难道没有子女的夫妇就不能恩爱地过一辈子?我确定他爱的是我这个人,可爱体贴也好,娇气任性也罢。难道他对我的爱不真挚不真诚还有生孩子这一附加条件不成?

   甚至在更早的时候,我与老公尚在热恋中。我与其他处于热恋中的女子一样,想证实自己在他心中是唯一的,是谁也超越不了的。曾有热恋中的女人用一个经典的问题考验自己的男友:若女友和男友的母亲一同掉进水里,问男友先救谁?机灵的男人一定会说:我忘了告诉你我妈妈是游泳健将。这是皆大欢喜的答案。我没问过老公此类的问题,因为我从来都认为娶了媳妇忘了娘的男人谈不上是什么好男人,根本不值得托付终生。可我还是多次试图从他嘴里听到他爱我、很爱我、非常非常爱我之类的话,甚至不惜先说出我爱他、我最爱他之类的话进行引诱。有时老公的回应让我很满意,有时不够满意。但无论如何,我还是认为他最爱我。不这样想我也不会跟他结婚呀。我那时真没想到孩子与夫妻关系的问题,或者说想不到孩子的出生真的会让对方向后移的问题。

   孩子不会争风吃醋,不会特意地讨谁欢心,可他(她)们却悄悄地走进了父母的内心深处,成了最能触动父母心弦的感情线。于是不知从何时起,离开家的时候,我最想念的不是老公而是孩子。老公尽管没有这样说,我知道他最想念的一定不是我。这是我以前绝对没想到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有时间多来70坛发帖交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