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多伦多

《宋朝尤物》、《南京,我的夜生活》和《浮云落在多伦多》(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美丽梦境_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连载之十六)

(2007-01-14 08:06:55) 下一个

10

   所以,并不是在开始的时候,我就爱上了长得极像 校花刘兵的满妹的.满妹外在感觉是粗了点,内涵上也不能和任何南大中文系或者外文系女生相比.她从没听说过博尔赫斯、尼采、凡高。她还会常说粗话,喜欢打麻将,逛街和去工人俱乐部跳舞.她最喜欢看的小说是金雍的书,我则买了金雍全集送她。不过她身上依然有不少很多女大学生所缺乏的天然之色,受过教育后难免会有些娇情和做作。我也一样。而满妹的单纯就是她不会把话藏在心里。她总是百分之百地表现出她的本色。

于是,我总是在等她直接说,黄翔,让我把你这最后一个南大童男解决了吧。我觉得自己挺有耐心,也感谢老天,不能给我我的梦中情人,却给了我另一个版本的梦中情人。

在一次工人文化宫跳舞的时候,我偷吻了她。我先把脸贴上去,然后就去吻她的耳朵,发现她没怎么躲避就吻了她。嘴唇碰上去的时候,我觉得有点伤感。以前,我就偷吻过杨杨。我接吻的技术很差,只知道要用舌头捅开她的唇。

满妹却闭紧了嘴,只让我吻她的嘴唇。舞会结束后,我打的送她回家。她家住在南京夫子庙附近。分别的时候,她告诉我,说:“我和我的深圳男朋友说分手了,他说要回来找你算帐。”我听了一惊,说:“我可才刚刚吻到你,就要付这么大的责任了?”满妹笑了,说:“你们大学生就是胆小,他还能杀了你不成。”

然后,她说:“你过来。”我被她一把拉了过去。我们真正地接吻了。在南京夫子庙附近的小巷里。开始的时候,我还有点不熟练,半分钟后,我就知道自己该怎样地去吻了。我的手还沿着她的腰轻轻地来回抚摸着。忽然间,我觉得自己变得很男人。我还用硬起来的下面去贴她的腿,一点羞怯感也没有。我一边用力地吻她,一边想,黄翔呀黄翔,你终于彻底大学毕业了。

接吻完毕,我对她说:“叫那小子放马过来吧,说我在新街口正中心等他。”那个吻真的让我热血沸腾。觉得人生很有意义。从此,我以为,真正投入的接吻其实比做爱更爱情,更浪漫,更刺激,更人道也更快乐。多少年来,只要我愿意和对方真心地接吻,或者感觉对方是真心的,那我就会有在瞬间爱上她或者觉得还爱她的感觉。不然,就是和她做爱,我也不会愿意去吻她或者被她吻。做爱和接吻真的是两回事情。

11

    朋友们终于已经纷纷离去了,袁星去了上海一个外贸公司,电话里对我说,以后有大把机会经常出国谈生意。胡杰则在大洋彼岸,偶尔给我打打电话。他从不说他在美国生活的细节,总是对我有没有女朋友,发展得怎样了问长问断。张桃花在北京北广又交了新女友。继续他的桃花生涯。据说那女生是南京下关人,长得比篮球女将还性感漂亮。戴戴则来信说,他刚考完了托福和GRE,他觉得他在中国的日子不多了。老水则很少和我联系,因为据说张景已经结婚了,但新郎不是他。还有杨杨,她的男朋友已经去了美国哈佛,接着就是她了。杨杨则说她不想靠她男朋友去办签证,她自己也可以拿到全奖。还说,她可能等不及我的玉围棋了。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则和满妹拖着手在南京的大街上走来走去,那一度被我认为那是我青年时代最美好最纯真的日子。我甚至认为,如果我在中国的生活,一直就是这种局面,那就太完美了。我那些优秀的朋友们终于不再面对面地让我感觉自己的平凡。我喜欢这样的日子,朋友们远在天边,身边的女人甜蜜快乐。

虽然,我觉得虽然满妹妹没上过大学,但只要我和她不谈论艺术和人生,在一起还是很默契很温暖的。这种感觉让我满足。有时候,我们会在公交车上接吻,在南大的南北园中间地带接吻,还在送她去上班的路上接吻。我觉得我和她的感情,一开始就是接吻。我们总是接吻接吻。我还克制自己尽量不去触摸她的身体,虽然,有一次,我也把她的衣服解了一半。

不过,内心里,我还在等待那一天,我觉得自己还没有信心去主动征服她的身体。我等着呢,等着她说:“黄翔,过来,明天,你就不是童男了。明天,你就研究生毕业了。”

日常的玩玩的爱情也许就是这个样子。她的前南京小竿子男朋友也从来没来找过我麻烦。直到有一天,满妹说她要带我去见见她爸爸妈妈。

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那时候,我的潜意识里,还是觉得自己不过是在和她玩玩而已,玩玩爱情的感觉让人觉得很舒服。

满妹接着疏远了我一些日子。我也没怎么在意。我觉得她会回来。因为我和她在一起,真的是很单纯也很快乐。有时候,我还会一个人去南大跳舞。对陌生舞伴,我依然自称是南大了,等别人再问下去,我就会说我已经是前南大人了。

12

不得不说,我的童贞最后没有交给满妹。或者命运就是这么安排的。

我记得那是一个闷热的夏日黄昏。在南大舞场跳完舞,我一个人走在回去的路上。我听见背后有一个人叫我。我停住了脚,回过头去。

   叫我的人是一个南大物理系的女博士,叫西琴。她是袁星的好朋友。以前,袁星光叫我在她不开心的时候去做过几次她的舞伴。西琴长得也算好看。但她的博士身份,总是让我敬畏不已。

   然后,发生的事情,让我觉得真的人生是梦或者梦是人生。当晚,她叫我是去陪她见她一个老朋友。其实是去见她已经分手的男朋友。她们在一起谈过六年。

   我们三个人在南大后门的中山大厦吃了顿便饭。那气氛别提都难堪。西琴的前男友结婚了。过程中,我几乎没说一句话。最后,我却抢着买单。好像我为他们俩的分手有着直接责任。

   就在那晚,我在西琴和宿舍和她有了关系。很多具体的细节我真得记不清了。我只记得西琴问我,说:“你有女朋友吗?”我说:“算有也可以算没有。”我在解她衣服的时候,西琴问我,说:“对了,你和袁星有过吗?”我说:“除了跳舞,我连她的汗毛都没摸过。”

   刚开始,我表现得挺老道,后来则露出破绽。我和西琴没有接吻,直接就把衣服全脱了。本来我是想吻她一下,嘴凑过去的时候,我觉得胆怯了一下,就缩回来了。西琴纠正着我的姿势。最后一刻,我觉得自己一下子飞了起来。然后,我忽然想起满妹。觉得好像满妹正站在远处看着。她面无表情。

我真的很快就完成了那人生的第一次。事后觉得自己也就眨了下眼。然后,我满脑子都是满妹,觉得自己真正爱上这女人了。过程中,我几乎忘记了她,但事后,我只在想她。我还想,也许,性和爱真的是两件截然不同的东西。这想法让我迷迷糊糊。

   我和西琴只有过那一次。她可能感觉到了,知道那是我的第一次。后来,我还去找过她,但再没有任何的身体接触。也步会谈到以前,我和她曾经有过特殊关系。她会用老姐姐的口气,问候我的生活和工作。只有一次,她提到,问我:“你没把那事情和别人说吧?”

  我说:“没有。永远不会。我是笨蛋,我让自己忘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